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度,面对严峻的经济环境和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在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的正确领导和监事会的有效监督下,公司全体员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积极应对公司内外环境变化,努力克服经营管理中的困难,不断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运作,各项主要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以贸易为主,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2,175.73万元,较2012年的10,495.43万元增长了587.69%;营业成本70,528.37万元,较2012年的9,917.67万元增长了611.1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2年,公司贸易业务从10月份开始经营,全年仅有2个月的贸易收入;2013年,公司全年开展了贸易业务,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均相应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在继续加大贸易业务开拓力度的同时,积极盘活现有资产、继续加强废旧设备处理与闲置厂房租赁业务,全年累计实现租赁收入约665万元。公司一方面继续加强对原有租赁合同、坪山厂区安全的管理,另一方面继续优化坪山部门及人员的配置,努力降低坪山工厂运行维护成本,全年减少外协费用120万元。

报告期内,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先后完成了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班子的换届调整工作,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充实。

为了不断拓展公司的业务范围、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公司在2013年中陆续设立了“深圳华控赛格置业有限公司”、“林芝华控赛格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华泓投资有限公司”。以上新公司将作为公司对外投资业务的平台,以积极拓展适应公司未来发展的新业务与新市场。

报告期内,公司全体董事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及《董事会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董事职责、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公司各环节的内部控制制度,不断提升、改进公司内控管理,有效防范经营风险,保证公司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股票代码:000068 股票简称:华控赛格 公告编号:2014-27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3月17日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四川厅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4年3月7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6人,董事童利斌先生因公务未能亲自出席会议,书面委托董事黄俞先生代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张光柳先生、易培剑先生、李新先生及财务负责人黄红芳女士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黄俞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及表决合法有效。会议经审议并通过了如下事项:

一、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全体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2013年年度报告做出了保证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书面确认意见。

全文详见同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审议并通过了《公司董事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

全文详见同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董事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审议并通过了《公司独立董事2013年度述职报告》

全文详见同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独立董事2013年度述职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四、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3年度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201,394.29元,年初未分配利润人民币-1,605,851,453.58元,年末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人民币-1,643,052,847.87元。

根据国家现行会计政策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2013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全文详见同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六、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拟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为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会计报表审计业务等服务。期限一年,审计费用为30万元人民币。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详见《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29)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股票代码:000068 股票简称:华控赛格 公告编号:2014-28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3月17日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四川厅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4 年3月7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光柳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及表决合法有效。会议经全体监事逐项审议表决,审议并通过了如下事项:

一、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本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公司的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全文详见同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全文详见同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监事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3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201,394.29元,年初未分配利润人民币-1,605,851,453.58元,年末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人民币-1,643,052,847.87元。

根据国家现行会计政策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2013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四、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并发表如下审核意见:公司现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公司经营管理的实际需要,并能得到有效执行。内部控制体系的建立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2013年,公司未有违反财政部、证监会等部门联合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及公司相关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

综上所述,监事会认为: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全面、真实、准确,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全文详见同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股票代码:000068 股票简称:华控赛格 公告编号:2014-29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定于2014年4月8日(星期二)召开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有关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

(一) 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二)本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会议召开时间:2014年4月8日(星期二)10:00

(四)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的方式。

(五)出席对象:

1、截止2014年4月4日(星期五)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上述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本次会议并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律师。

(六)会议地点: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4088号,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四川厅。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本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均合法合规,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进行了披露。

(二)审议事项

1、《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公司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3、《公司独立董事2013年度述职报告》;

4、《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5、《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6、《 关于续聘公司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三)审议事项的披露情况

上述议案详见于2014年3月18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及《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三、现场股东大会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方式:凡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

1.个人股东登记。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他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还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股东授权委托书。

2.法人股东登记。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

(二) 登记时间:2014年4月7日(星期一)9:00-17:30;2014年4月8日(星期二)9:00-10:00。

(三) 登记地点:深圳市大工业区兰竹东路23号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部

(四) 受托行使表决权人需登记和表决时,提交文件的要求:授权委托代理人持身份证、授权委托书(附后)、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四、其他事项

(一)会议联系方式:公司证券部 丁勤

电话:0755-28339057

传真:0755-89938787

地址:深圳市大工业区兰竹东路23号

邮编:518118

(二)会议费用: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与会股东或代理人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特此公告。

附件: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授权委托书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附: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授权委托书

致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本人)出席于2014年4月8日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四川厅(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4088号)召开的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对全部议案行使以下表决权:

注:1、请在对应表决栏中用“√”表示。

2、对于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签章): 委托人股东帐户: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书有效期限: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时。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注: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需加盖单位公章。

股票简称华控赛格股票代码000068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叶恒丁勤
电话0755-283390590755-28339057
传真0755-899387870755-89938787
电子信箱heng.ye@huakongseg.com.cnqin.ding@huakongseg.com.cn

 2013年2012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11年
营业收入(元)721,757,334.54104,954,271.07587.69%4,813,819.7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37,201,394.293,166,051.08-1,275.01%-40,864,297.7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34,416,865.75-44,049,411.82-21.87%-57,883,388.1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198,786,974.30-106,506,416.5386.64%-35,417,265.17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4150.0035-1,285.71%-0.0456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4150.0035-1,285.71%-0.0456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7.35%1.39%-18.74%-16.53%
 2013年末2012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11年末
总资产(元)591,598,429.88426,257,897.0038.79%392,778,152.5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95,805,527.96233,006,922.25-15.97%226,845,351.17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30,921年度报告披露日前第5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28,188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2.45%201,345,0330  
深圳市华融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7.41%156,103,0490质押156,103,049
工布江达长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2.67%113,585,8010质押13,500,000
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7.63%68,392,6970  
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其他0.35%3,130,0000  
马波境内自然人0.26%2,317,7080  
国玉发境内自然人0.25%2,268,8090  
华新境内自然人0.24%2,148,0600  
北京核特技术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22%1,988,3430  
金莹境内自然人0.19%1,730,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1)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集团”)与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股份”)之间存在关联关系及一致行动人关系,赛格集团持有深圳赛格股份30.24%的股份;

(2)其它流通股东不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未知其它流通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1)股东马波在报告期因参与融资融券业务,通过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2,317,708股,持股比例为0.26%;

(2)股东国玉发在报告期因参与融资融券业务,通过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2,268,060股,持股比例为0.25%。


序号议 案赞成反对弃权
1《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公司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3《公司独立董事2013年度述职报告》;   
4《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5《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6《 关于续聘公司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