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部
组织开展高产模式示范提升行动

 3月17日,据农业部网站消息,农业部发布《农垦粮棉油糖高产模式示范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拟重点选择东北、黄淮海、长江中下游、西北、华南五大优势区域内相关垦区和农场作为试点单位,围绕水稻、玉米、小麦、棉花、油菜、甘蔗六大作物,组织开展高产模式示范提升行动。力争到2015年,农垦粮食增产20亿斤,到2020年,粮食增产60亿斤。

 通知指出,通过大面积推广成熟技术模式,实现示范场(区)产量超过现有大田产量的15%。力争到2015年,农垦粮食增产20亿斤,试点团场棉花机采率达到70%以上,棉花节本增效每亩500元,油菜籽增产2万吨,糖料增产20万吨;到2020年,粮食增产60亿斤,试点团场棉花机采率达到80%以上,油菜籽增产6万吨,糖料增产60万吨。

 按照通知,各级农垦主管部门要积极协调争取有关政策,整合现有的种植业高产创建、农业技术试验示范等专项资金项目,重点向粮棉油糖高产模式示范提升行动的试点垦区和农场倾斜,加大对高产模式示范提升行动的投入支持力度。其次,要引导专业合作社、社会化服务组织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参与成熟技术模式的示范推广,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具有农垦特点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任明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