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地集团
拟655亿借壳金丰投资
□本报实习记者 张玉洁

 

 

 

 

 □本报实习记者 张玉洁

 

 绿地集团资本化道路前进了一大步。金丰投资3月17日晚间披露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拟注入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达655亿。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上海市国资系统中的多元化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股票将于3月18日复牌。此前金丰投资已经停牌接近8个月。

 绿地集团是上海市国有控股特大型企业集团,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主业及其延伸产业。截至2013年9月末,绿地集团总资产为3088.7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348.27亿元。绿地集团201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746.25亿元,实现净利润76.62亿元。

 根据预案,金丰投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由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部分组成。首先,公司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上海地产集团持有的绿地集团等额价值的股权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由上海地产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主体承接,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23亿元。此后,金丰投资向绿地集团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购买其持有的绿地集团股权,其中向上海地产集团购买的股权为其所持绿地集团股权在资产置换后的剩余部分。经预估,拟注入资产的预估值为655亿元,为此,公司拟以每股5.58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合计113.26亿股用于支付上述对价。

 金丰投资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拥有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100%股权,转型成为国内房地产行业领军企业,且同时具有房地产延伸行业及能源、汽车、金融等多元化业务作为辅助支撑,形成综合性大型产业集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