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1月PCE核心物价指数
同比增1.1%
□本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1%,较12月份的1.2%增幅有所缩小,距离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也还有相当距离。

 美国1月个人收入和支出月率升幅均超过预期。其中,美国1月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3%,高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2%;1月服务业支出大幅增加,支出额达720亿美元,创历史纪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个人消费支出由环比增0.4%大幅下修至0.1%,这也是1月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幅大幅超预期的原因之一。从组成成分来看,耐用品及非耐用品支出在减少,服务业支出大幅增加。

 1月美国个人收入增加了439亿美元,但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部分来自政府转移支付。此外,当月美国个人储蓄由去年12月的5445亿美元降至5401亿美元,为连续第4个月环比下降,储蓄率为4.3%,为2013年3月以来最低,储蓄率与去年12月大体持平。

 PCE于2002年被美联储的决策机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采纳为衡量通胀的一个重要指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