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股脉冲“浅套”融资盘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一环保股出现大幅脉冲,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在两融市场中,当日环保股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大幅居前。但时隔一个交易日,环保股便出现回调,显然两融资金没能踏准环保股的脉冲节奏,被该板块轻度套牢。

 3月3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879.8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3852.7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5.89亿元;融券余额为27.0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44亿元。

 融券方面,统计显示,3月3日沪深股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易方达深证10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2257.14万份、2001.65万份和459.60万份。多只ETF被融券卖出显示两融资金相对看淡市场的反弹。

 融资方面,3月3日,沪深股市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证券分别为方正证券、龙净环保、华夏上证50ETF,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19亿元、6915.58万元和6446.01万元。此外,龙净环保、创业环保、桑德环境、国中水务等多只环保股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但昨日环保概念却出现回调,两融资金未能踏准环保股的脉冲节奏。考虑到近期题材热点的持续性相对较弱,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切勿盲目追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