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南证券去年净利润增长八成
□本报记者 周渝

 □本报记者 周渝

 

 西南证券今日发布2013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4亿元,同比增长54.9%,净利润6.3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6%。

 年报显示,2013年西南证券经纪、投行、资管和自营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45.09%、16.37%、3.01%和13.49%。经纪业务转型取得突破,传统通道业务收入占比持续下降,信用交易业务提速,其中两融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7.43%,两融余额同比增长304.26%,约定购回和股权质押业务逐渐成为收入重要组成部分;投行业务方面,共计完成7个再融资项目、9个债券主承销项目、20家债券分销项目,累计承销金额237.97亿元,并购业务家数市场排名第二,再融资业务家数市场排名第六,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对2013年度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中获评为A类。

 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西南证券在创新业务发展迅速。公司新设西证创新公司和收购西南期货公司,完善了产业链条,在香港新设西证国际公司,加快国际化步伐,并获得多项创新业务资格,基本实现全牌照经营。西证创新公司利润占公司利润的20%以上,成为利润新的增长点。此外,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引导社会资本,积极投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服务实体经济,同时深耕重庆本地市场,通过与重庆多个区县建立金融服务及投融资战略合作关系,发展新的收入增长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