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钾肥价格上涨预期渐强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由于市场对主要钾肥出口国俄罗斯供应量下降从而引起钾肥价格上涨的预期增强,3日的美股市场中,钾肥生产商股价全线上涨。其中,加拿大钾肥(POT)股价上涨0.63%至33.5美元;美盛(MOS)股价上涨0.25%至48.98美元;Agrium(AGU)股价上涨1.24%至93.42美元;Intrepid Potash(IPI)股价上涨0.88%至14.94美元。

 高盛分析师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指出,俄罗斯是全球主要的钾肥出口国之一,如果乌克兰危机导致俄罗斯钾肥出口量下降,钾肥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不受到直接影响的俄罗斯以外的钾肥生产商盈利和股价将受益。尽管当日美股钾肥股涨幅并不大,但在全球股市大跌的背景下,该板块表现堪称上佳。

 近期国际钾肥价格持续下滑,特别是北美地区钾肥供大于求的现象明显,价格持续下滑。2月底该地区钾肥价格下降到每吨300美元,创6年来新低;库存量则连续5个月增加,达到316万吨,比2013年12月库存量高出10万吨,且远高于5年以来的平均水平。但美盛公司上周末表示,钾肥价格可能“已经触底”。业内人士表示,在俄罗斯供应量可能下降并导致全球总供应趋紧的背景下,钾肥价格、特别是处于低位的北美钾肥价格有望触底反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