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缩量整固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沪深300指数近期逐步止跌企稳,但反抽力度明显不够;本周二,沪深300指数再度回到震荡盘整的格局。其中,部分一二线地产股的大涨,并未激发整体市场的做多热情,而二三线蓝筹股的弱势下行,反而对指数构成一定拖累。

 沪深300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弱势整理的走势,全天均在平盘水平以下徘徊,最终微跌6.10点,跌幅为0.28%。与此同时,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额进一步萎缩,昨日该指数单日仅成交646.9亿元,较本轮反弹高位逼近千亿成交的水平显著回落。

 个股方面,昨日二三线蓝筹股普遍出现回落,进而对沪深300现指构成一定的拖累。其中,伊利股份、云南白药、宇通客车及恒瑞医药对指数的拖累居前,分别为-0.67%、-0.53%、-0.43%以及-0.43%;与之相比,民生银行、万科A、兴业银行及金地集团等个股昨日对现指构成小幅的提振,贡献度分别为2.62%、1.26%、0.48%及0.35%。不过,股指期货方面,四大主力合约昨日尾市集体翻红,其中IF1403合约收盘微涨0.24%。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主板指数的先涨后调,暂时还只能以情绪性的波动来解读,短期市场运行将以震荡整理为主。一来,在经历了四连阴的断崖式下跌之后,市场预期逐步偏向负面,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也很难快速回升,这决定了市场将中期受压;二来,进入两会召开期,市场依然对会议期间出台相关政策有一定的憧憬,这是短期整体市场下跌空间有限的一大支撑。不过,3月下旬新股可能又将迎来密集的发行潮,提醒投资者要着手准备撤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