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家电网购市场
规模逾1300亿元

 3月4日,在第二届中国家电网购高峰论坛上,《2013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发布。2013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含手机、平板电脑)首次超过1000亿元,达到1332亿元,其中,平板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四类大家电产品约占25.9%,达到345亿元;空气净化器产品销售金额达28亿元;手机产品达到786亿元。

 《报告》显示,家电网购渠道集中度在提升。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依然占据绝对优势,三者的销售额之和占整体家电网购的90%以上,其中京东在家电和3C数码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55.6%,首次夺下“半壁江山”。

 具体产品方面,2013年平板电视线上销量占整体销量的12%,零售额占比达到9.8%。白电方面,空调线上市场表现强劲,全年零售量和零售额双双实现翻番;洗衣机线上零售量约300万台,零售额近4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35%和127%;在大白电中,冰箱线上零售量增长最快,将近350万台,增幅同比高达140%,销售额约为61亿元,同比增长145%。去年国内市场手机销售突破4亿部,其中网购市场约5300万部,占比13%。平板电脑网购市场的销量约为560万台,占比28%。

 2013年家电网上销售出现一些新特点。首先,产品档次逐渐向中高端迁移。其次,价格因素影响有所下降,物流快捷程度、购物平台的体验等影响越来越大。(张玉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