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
公 告

 证券代码:600961 证券简称:*ST株冶 公告编号:临2014-018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

 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4年3月6日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股票代码、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证券简称由“*ST株冶”恢复为“株冶集团”,股票代码“600961”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负,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不意味着公司基本面发生变化。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撤销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

 A股股票简称由“*ST株冶”恢复为“株冶集团”;

 (二)股票代码仍为“600961”;

 (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4年3月6日。

 二、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由于公司2011年度、2012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从2013年3月15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简称从“株冶集团”变更为“*ST株冶”。 公司2013年度财务会计报表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天职业字[2014]256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经审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0,260.65万元,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16,974.45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1.06万元。公司2013年度报告于2014年2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进行了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3年修订)13.2.1 条之规定,对照公司经审计的《2013年年度报告》,公司的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等指标均不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条件,也不触及该条款规定的其他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3年修订)13.3.1 条之规定,公司也不存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认为:对照经审计的2013年度报告公司的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等指标,公司已不存在涉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3年修订)》 中规定的触及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鉴于上述原因,公司于2014年2月26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2月27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4年3月4日同意了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3年修订)》13.2.17的规定,公司股票于2014年3月5日继续停牌一天。

 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3月6日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株冶”恢复为“株冶集团”,股票代码“600961”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转出风险警示板交易。

 四、其他风险提示或者需要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事项

 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24,093,880.43元。虽然公司2013年度实现盈利,但公司仍存在基本面未发生根本变化、资产负债率偏高等风险因素。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不改变公司内在价值。《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四日

 证券代码:600961 证券简称:*ST株冶 公告编号:临2014-019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由于公司2011年度、2012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从2013年3月15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简称从“株冶集团”变更为“*ST株冶”。

 公司2013年度财务会计报表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天职业字[2014]256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经审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0,260.65万元,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16,974.45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1.06万元。公司于2014年2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告了《2013年年度报告》。

 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已不存在涉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3年修订)》中规定的触及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于2014年2月26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2月27日起停牌。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4年3月4日同意了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3年修订)》13.2.17的规定,公司股票于2014年3月5日继续停牌一天。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3月6日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特此公告。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