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题材刺激地产股走强

 

 昨日沪深股指震荡下跌,不少行业表现低迷,但受双重利好因素支撑,房地产板块逆势上攻,收出上周五以来的第三根阳线。截至收盘,申万房地产指数上涨1.58%,领涨所有行业板块,全天成交量也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有消息显示,重庆拟打造内陆自贸园区,目前重庆市政府已经敲定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园区整体方案,具体内容会在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后揭晓。受此利好刺激,重庆自贸区概念走红,连带重庆当地上市地产公司股价也受捧走高,其中迪马股份昨日强势封死涨停。此外,万科B转H方案昨日获证监会批准,市场做多地产题材信心有所增强,这也成为地产股连续收红后再次走强的重要原因。

 截至昨日收盘,地产板块内有82只个股出现上涨,新黄浦、渝开发等5只股票成功涨停。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类似格力股份、实达集团、卧龙地产等跌幅超过3%的个股也不在少数。面对日渐高涨的房地产价格回调论调,这或表明投资人谨慎情绪正在升温,资金开始选择向优质企业以及题材型地产股聚集避险。

 分析人士表示,高房价问题饱受诟病,地产行业潜在调控压力持续存在,未来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房价造成打压,从而拖累相关地产公司业绩,令其后市股价回调概率大为增加。而且从技术上看,房地产板块日K线呈现典型的空头排列,这也预示着短线反弹行情或难持续。(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