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大幅下挫
□本报记者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在周二央行启动28天期正回购的背景下,周一就已冲高乏力、显现疲态的国债期货,周二出现大幅下跌。分析人士表示,28天期正回购操作的再度登场,将给资金面和现券市场做多热情带来持续压力。

 昨日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406小幅低开于92.906元,经过盘初的窄幅整理后震荡下行,收报92.610元,跌幅达0.41%。三张合约合计成交2283手,较前一交易日有较明显增加,总持仓量则环比下降了40手。

 市场人士表示,28天期正回购重启在一定程度上仍超出市场预期,周二银行间债市现券收益率升幅明显,个别金融债品种甚至超过10个基点。机构对流动性预期的谨慎,促使现券抛压明显加重。上海中期认为,目前央行逐步收紧流动性操作思路不变,国债期货周一开始的调整伴随着成交量的明显放大,预计短期内国债期货仍具备下行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