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淑和:深化国企改革需要良好外在条件
□本报记者 毛万熙

 □本报记者 毛万熙

 

 全国政协委员、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4日表示,深化国企改革在主观上要深化国企改革的步伐,采取更有力措施,在客观上需要政府在配套政府改革方面做多文章,为深化国企改革创造良好的外在条件和环境。

 对于“一企一策”方案的出台时间,黄淑和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方案要报到国务院,国务院要综合平衡、批准以后才能实行。

 他将深化国企改革分成主观客观两个层面。“主观上,要加快深化国企改革的步伐,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推进国企改革的深化,能改的要加快。另一方面是客观因素,并非国有企业自身能做到,即要政府在配套政府改革方面多做文章,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创造良好的外在条件和外在环境。”

 黄淑和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运行机制、竞争机制方面更要加快步伐。同时,配套改革要抓紧推进,政协下一步可以将配套改革作为一个重要课题列进去,为国企下一步改革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