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央行再度维持利率不变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澳大利亚央行在4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的纪录低位不变,符合市场和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此次会议是澳央行自去年8月下调基准利率至2.5%之后的第6次会议,至此该国基准利率已经连续7个月维持不变。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在会后公布的声明中表示,尽管澳大利亚一些经济领域出现了好转迹象,但仍存在相当大的风险,从当前迹象来看,最谨慎的政策轨道可能是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稳定。

 史蒂文斯指出,最近的信息表明澳大利亚国内消费需求小幅上升,并预示住房建筑活动将稳步扩张。他表示,一些商业状况和信心指标均出现了改善,而出口也在增加。

 但史蒂文斯强调,与此同时资源领域的投资支出很可能大幅下降,其他领域投资意愿的改善迹象也只是初步的。史蒂文斯警告称,目前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持续攀升,6%的失业率高于金融危机时触及的高水平,并且还将进一步上升。受持续的低利率和澳元汇率走低提振,经济增速预计将随着时间推移而加快。

 数据显示,过去几年的多数时间内,澳元兑美元都位于接近纪录高点的水平附近。但由于市场越来越担心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去年澳元兑美元下跌了15%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