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掌趣科技增资欢瑞世纪促影游互动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掌趣科技3月4日晚公告,公司拟使用1.28亿元增资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后公司持有欢瑞世纪4.67%的股份。欢瑞世纪是一家优秀的影视公司,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影视、游戏内容的深度结合将会更加普遍。

 1.28亿增资影视公司

 欢瑞世纪主营业务包括电视剧及电影业务、艺人经纪业务、游戏开发业务。钟君艳、陈援夫妇系欢瑞世纪的实际控制人。其投资和拍摄了多部影视作品。目前参与投资制作发行的较知名电影、电视剧的主要有:《王的女人》、《宫》、《画皮2》、《宫锁珠帘》等,并签约了杨幂工作室、何晟铭工作室、刘恺威工作室、杜淳工作室等知名艺人工作室。

 欢瑞世纪于2013年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欢瑞世纪(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网络游戏开发运营,目前开发中的游戏包括《天启神魔录》、《魔龙传说》等。

 根据欢瑞世纪2014年正在进行的电视剧、电影和其他业务情况,并依据行业历史经验、运作模式的测算,欢瑞世纪2014年净利润可达约1.75亿元。以此为依据,以14.29倍的市盈率进行估值(即欢瑞世纪整体估值为25亿元),公司确定本次增资欢瑞世纪的投资价格为25.35元/股,投入增资金额总计1.28亿元。

 本次投资后,欢瑞世纪总股本将扩增为1.08亿股,掌趣科技将认购新增股份中的504.83万股,占扩增后欢瑞世纪总股本的约4.67%。扩增后,钟君艳、陈援合计持有3936.6万股并仍为实际控制人。

 “影游互动”成趋势

 掌趣科技表示,欢瑞世纪是一家优秀的影视公司,投资它符合公司以精品游戏为核心、“影游互动”的泛娱乐化经营战略。

 业内人士介绍,现阶段游戏公司对优质内容的争夺日趋激烈,优质内容版权授权是打造游戏精品的稀缺资源,版权储备也将提升游戏行业的进入壁垒。而影视产业与游戏产业本身有着显著的互补性,有关的人物形象、情节、场景、音乐等可相互共享。“影游互动”能为用户提供更深度的娱乐体验,可以更好地促进品牌影响力的拓展和收入的持续提升。

 去年华谊兄弟在并购银汉科技的时候就明确提出“影游互动”概念。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曾表示,华谊电影未来将会授权给银汉科技使用,开发相关游戏。

 业内人士分析,华谊兄弟是掌趣科技的第二大股东,掌趣科技参股影视公司是受到了华谊的启发。未来影视、游戏公司之间的相互收购或参股将是行业发展趋势,影视、游戏内容的深度结合将会更加普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