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观市

 ■ 金牛观市

 南方基金

 二月有望迎来反弹时机

 国内经济走弱得到进一步确认。2013年四季度 GDP同比增长7.7%,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但已经比2013年三季度的7.8%有所回落。今年1月份经济继续走弱,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6,为6个月最低;此前市场预期50.4,去年12月的数值为50.5。

 央行释放市场流动性力度前所未有。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7天期利率下跌幅度较大,市场担忧彻底缓解。

 综合看,经济增长可能仍受去年四季度资金紧张的负面影响,将继续下滑,A股难有较大行情。但3月中旬前,无重大经济数据公布,经济前景无法得到明确确认,因此,下行空间也较为有限;但同时,IPO再次暂停,央行短暂释放流动性,资金面大为缓解,A股结构行情仍可能存在。考虑到二月份新股发行可能暂缓,市场有望迎来难得的反弹时机。因此总体上,还需精选行业和个股,可以选择年报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估值合理、符合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

 建信基金

 短期反弹幅度或有限

 央行放水,银行间资金紧张有所缓解,再考虑到此前针对中小金融机构的SLF(常设借贷便利)启动,或意味着货币政策短期已经由紧转松,但由于债务错配未解,预计货币利率中枢短期难以显著下降。另一方面,新股发行真空期即将到来,对于资金冻结的压力较前期大幅缓解,而且由于新股补年报以及政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2-3月新股或将暂告一段落,利好股市流动性。

 虽然短期可能会出现战术性反弹,但反弹幅度和可持续性有限。另一方面,新股投资机会将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可以从基本面、市场特征、公司动机等几个维度来综合筛选新股的投资机会。

 主题投资方面,第一,国企改革仍在持续推进中,可关注上海、广州国企改革的相关标的;第二,受益国家战略的军工板块;第三,科技创新推动的美股对A股的影射,如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设备;第四,国内政策偏暖领域,投资超预期的智能电网、受益于一号文的农业现代化。

 农银汇理基金

 建议买入新兴产业成长股

 市场进入2014年以来,年初的春季躁动让市场各种概念频出,创业板指数进入加速上涨阶段,主板2000点有支撑,获得短暂的1至2个月的反弹窗口,红二月可以期待。建议买入新兴产业成长股,对于传统产业能改变发展模式(传统产业开始走向互联网)的公司也可以重点关注。

 债券市场方面,年后来看,逆回购到期后央行是否会持续逆回购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资金面就此持续宽松也要打个问号。年后随着现金回流银行带来流动性边际改善是最有可能带来一波行情的因素,操作思路上仍延续交易思路,短端是比较安全的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