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快递

 ■ 新书快递

 追寻优雅:

 众多的好点子都缺失了什么

 作者:(美)马修·梅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图书品牌:湛庐文化

 内容简介:

 本书是“少即是多”新思维方式的行动指南,创造性地提出了极具价值的优雅四要素:对称、诱惑、精简、不朽。

 我们生来都是添填之道的依附者,本书告诉我们“减法”是成就优雅最基础性的一条法则,是“对称”和“诱惑”所倚仗的法上法。“减”,未必就是想尽办法做得少,而是尽力优化和最大程度上发挥资源和资产的效用。

 这个世界的每样事物都越来越复杂、越来越让人眩晕,本书让我们看到,如果能删除、停止做某些事情,学会聪明地适可而止,我们就会更快乐、把工作做得更好,世界也会更美好。

 作者简介:

 马修·梅,广受欢迎的演讲家、创新教练,担任丰田顾问10年之久,同时担任微软、3M等公司的特聘创新教练。

 迪士尼魔法:

 从童话城堡到娱乐王国的经营之道

 作者:(美)比尔·卡波达戈利,林恩·杰克逊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迪士尼是一个用魔法搭建起来的神奇世界,很多人对它获得如此巨大成功的方法十分好奇。经过十多年时间的搜集和研究,本书作者发现,迪士尼的成功其实源于八个字:梦想、信念、勇气、行动。本书详细介绍了迪士尼获得成功的方法,分享了大量践行该方法获取成功的企业经验,希望可以为所有想要借助迪士尼魔法获取成功的人提供借鉴。

 企业可以选择坐等价格竞争创造利润,也可以创造激情让顾客流连忘返。同样,个体可以选择等待别人赋予动力,也可以选择掌管并坚持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企业和个体都能从迪士尼的成功故事中获得上述选择的答案,不是顿悟的灵感创造了米老鼠或匹诺曹,而是对信念的坚守以及充满深思熟虑、精细认真的革新和创造过程。

 作者简介:

 比尔·卡波达戈利、林恩·杰克逊,世界上最知名的迪士尼研究专家,他们经过多年的研究,揭示了迪士尼的成功秘诀,该秘诀将迪士尼公司推上商业、创造力和成功的高峰。他们提出了著名的“梦想模式”,该模式在美国商业界产生了巨大反响。

 幸福的婚姻

 作者:(美)约翰·戈特曼,娜恩·西尔弗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婚姻教皇、人际关系大师、著名心理学家约翰·戈特曼揭开男女长期相处之道的经典作品,向我们阐释了为什么婚姻有时如此艰难,为什么有些人能够厮守一生,而有些人则像躲避定时炸弹一样躲避婚姻生活?如何防止婚姻危机,又如何拯救一段已经出现危机的婚姻?

 这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婚姻指南,任何夫妻都能从中受益。书中戈特曼博士用大数据还原婚姻关系的真相,并总结出使婚姻免于破裂的7个法则,引导读者创建一桩高情商的、长久的婚姻。在戈特曼的爱情实验室里,通过长达40年的婚姻关系研究、近700对夫妻的共同参与,戈特曼博士在观察和聆听一对夫妻5分钟的谈话后,便能预测他们是否会离婚,且预测准确率高达91%。

 本书畅销全球,曾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榜榜首,长踞亚马逊同类书榜单前列。作为人际关系领域大师级人物,约翰·戈特曼与他著名的“爱情实验室”成为超级畅销书《Blink》开章经典案例,戈特曼预测离婚的成果成为主流媒体热议话题。

 作者简介:

 约翰·戈特曼,享誉世界的“婚姻教皇”,美国华盛顿大学心理学教授,西雅图人际关系研究所所长,从事家庭关系方面研究长达40年,婚姻关系、人际关系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

 娜恩·西尔弗,作家、记者与编辑,从事育儿、婚恋、心理学与健康等领域的研究与写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