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船舶跌幅居前
张怡

 尽管有老旧船舶提前报废的消息提振,但昨日中国船舶小幅低开后,股价节节走低,最终下跌5.28%,报收20.82元。

 交通部12月9日消息显示,日前,交通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共同发布《老旧运输船舶和单壳油轮提前报废更新实施方案》,表示中央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按1500元/总吨的基准,对在2013年至2015年提前报废更新的老旧运输船舶和单壳油轮进行补助,通过经济政策加快船舶工业结构调整,优化船队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分析人士认为,加快船舶的更新换代,有利于增加技术先进且节能环保船只的需求量,提振造船行业的发展。

 从股价的走势上看,自11月中旬以来,中国船舶的股价连续上涨,直到近日开始出现回调苗头。据wind数据显示,昨日中国船舶的资金净流出额达到8789.18万元,位居资金净流出排行榜中第八位。而两融数据显示,自12月4日以来中国船舶的融资净买入额连续为负值。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该标的面临的抛压较为严重,建议投资者择机了结融资头寸,等待更合适的介入时机。(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