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重归谨慎 蓝筹股遭遇融券压力
徐伟平

 ■ 两融看台

 □本报记者 徐伟平

 

 近期,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整理格局,蓝筹权重股的反弹动能有所减弱,投资者的情绪重回谨慎。这也在12月9日的两融数据上有所体现,权重蓝筹股遭遇大量融券净卖出,显示投资者对于权重蓝筹股持续走强信心或有限。

 12月9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346.08亿元,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其中,融资余额为3306.2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大幅增加;融券余额为39.7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

 在融资方面,12月9日融资净买入额居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华谊兄弟、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上海莱士,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80亿元、1.52亿元和0.89亿元。从当日融资净买入居前的股票来看,做多的热点较为散乱,多方资金并未形成统一进攻方向。

 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个股则基本被权重蓝筹占据。统计显示,12月9日沪深两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夏上证50ETF和工商银行,具体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1286.61万份、739.56万份和333.64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当日融券净卖出居前的股票多为大盘蓝筹股,考虑到本周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将陆续召开,市场出现一定观望情绪,投资者对于大盘蓝筹股持续走强持谨慎态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