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电板块 春风得意六连阳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持续多日的指数盘整并未阻挡家电板块的上涨步伐。昨日,家电行业指数再度大幅上扬2.63%,收出12月3日以来的连续第六根阳线,凸显出傲人的资金吸引力。事实上,自本月3日以来,家电板块已经累计实现10.91%的涨幅,将同期的沪深两市大盘远远抛在身后。

 个股方面,在59只中信家电成分股中,昨日有40只个股实现上涨。青岛海尔、海立股份开盘后即迅速涨停;九阳股份、兆驰股份也在午后迅速走强,全天分别上涨9.96%与9.32%。

 分析人士表示,家电板块的这一轮行情主要拜市场风格切换所赐。近期股指震荡调整,创业板遭遇重创,市场资金大量抽离并换仓中小板,具有防御性的家电、医药等板块受到青睐,成交量与指数双双高飞。除此之外,随着11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年底婚庆及家装需求集中释放,家电终端购买力开始呈现复苏状态。

 消息面上,青岛海尔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获得阿里集团总额为28.22亿港币的投资;九阳股份也定于本月17日全球首发其新款豆浆机并计划与小米科技合作,上述利好也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市场看多情绪。对于中长期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城镇化、产品更新换代与消费者需求升级仍是家电业发展的主要动力,2014年该行业依然会保持稳定势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