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Report

 聚飞光电(300303)

 强者恒强 亮点渐多

 东北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在终端产品和照明产品的共同驱动下,LED行业前景广阔。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视等终端产品拉动LED背光需求。在价格下降和政策利好的双重推动下,LED照明产品有望成为照明市场的主流,LED照明行业景气回暖。

 公司专注于小尺寸LED背光领域,约占国内主流手机厂商市场份额的30%,优势显著。公司技术积累深厚,率先推出超亮系列产品,有效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目前公司已切入中兴、华为、联想等优质客户手机产品供应链,成长无忧。公司充分把握Open-cell业务模式的良好契机,切入创维、海信、长虹等厂商供应链。随着下游需求的增强,公司未来在中大尺寸背光领域将实现快速发展。

 公司凭借现有技术积累,不断改善LED产品性能,开发出优质照明产品,并调整原有营销体系,加强了照明产品营销队伍的建设。在完成内部各项资源整合之后,公司积极对外拓展,已进入行业优质客户供应链。

 公司在专注于LED背光产品的基础上积极进行背光模组领域内横向产品扩张,丰富产品线,满足客户需求,将成为明年业绩增长的一大亮点。同时,公司向闪光灯业务延伸,将率先切入国内智能手机厂商供应链,预计在明年将有所表现。

 各类背光、照明产品及新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61、0.91、1.18元,维持“推荐”评级。

 电科院(300215)

 跻身一流电器检测企业行列

 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成功进行500kv电力变压器短路承受能力试验,将大幅提升公司在电器检测领域的品牌知名度。公司在国内首次成功地进行了334MVA/500kv单相自耦无励磁调压电力变压器短路试验,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水平和试验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试验的成功,一方面将大幅提升公司检测实力,以及极大提高公司在检测领域的公信力。公司进入高压电器检测领域时间晚于西高院、武高所、沈高所等企业,尽管这几年公司发展快速,但是在品牌影响力方面仍然不及这几家机构。此次公司是国内首家通过该试验的企业,代表了公司的试验能力,将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这对于检测企业至关重要,将有利于促进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另一方面,公司将从2014年开始逐步开展此项技术的检测业务,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检测收入。

 大量在建项目大幅提升公司实力,并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几年快速成长的主要驱动力。公司大量新项目建设完成后,检测实力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公司高压及核电电器抗震性能试验系统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正进行政府招标项目的准备工作。公司还在进行1100kv100ka试验、5kv直流试验、1000MVA电力变压器突发短路试验,未来将有望为公司带来超过6亿元收入。

 预计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7、0.86、1.28元,维持对公司“买入”的评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