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信源发布新品“金甲防线”
护航后XP时代信息安全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北信源12月10日在京召开发布会,对外公布公司重磅级新品金甲防线。该产品分为企业版和个人版,和北信源之前的销售战略不同,此次软件将免费向社会公众和企业下载。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目前国内用户解决从windows XP向高一级别系统过渡时期电脑面临的安全问题。

 后XP时代安全隐忧

 近期微软方面宣布将在2014年4月停止对windows XP系统的技术支持。分析人士指出,XP的整体技术还停留在2000年前后,无法应对现今的黑客攻击,微软停止对XP的技术支持,将使得XP系统电脑在安全上面临极大的危险。

 根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Net Applications发布的报告,截至2013年11月,XP在全球桌面操作系统市场的份额高达31.22%,在中国的个人电脑市场更是高达72.1%。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在部分部委和大型国企,XP系统应用比例最低也超过60%,最高的接近95%。

 “如此巨量的操作系统更新,保守估计需要1-5年的过渡时间。尤其在企业和机关单位,系统的升级并不如消费端那样迅速。”北信源首席战略官胡建斌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道。

 北信源此次发布的金甲防线,即是针对国内目前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据悉,金甲防线可以为用户提供简单易用的解决方案,具有数据保护、数据防火墙、运行堡垒、主动防御、补丁支撑体系、微软基线技术等主要功能,以实现用户数据的安全防护和业务系统的平稳运行。

 开启商业新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金甲防线的推出也使得北信源的盈利模式得以丰富。据了解,北信源之前的盈利模式主要是卖服务、卖收费的网络安全软件产品,以及技术人员输出和定制开发。此次推出的金甲防线则给北信源带来了一个新的业务模式,也和当下的安全软件推广方式更加契合。

 北信源总裁助理任思国同时透露,金甲防线的一些增值服务会存在收费的点,这在企业级用户中将占有一定比例。

 任思国表示,北信源目前客户多来自于企业级用户,如果企业级用户有六大防线的一些个性化需求,北信源将可以提供个性化的定制。另外,公司有服务全国的30多个分支机构的服务人员,服务当中会适当收取一定的费用。

 针对XP系统未来几年过渡完毕之后这一细分市场将面临消失的问题,任思国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金甲防线是公司在目前应急过程中研发的一款产品,它并不是依托于某一个操作系统,而是用于防护网络安全的产品,金甲防线不会因为XP系统的替代完毕而消失。目前金甲防线可以在windows系统中使用,后期针对MAC OS(设计类用户居多)和linux(银行业用户居多)等操作系统都会有相应的版本发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