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受让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76 证券简称:新北洋 公告编号:2013-045

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受让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交易情况概述

1、交易基本概况

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新北洋”)参股子公司山东华菱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华菱电子”) 将于2015年合营期满,华菱电子即将面临合营期满后是否持续经营的问题。为了解决华菱电子合营期满后持续经营问题,保持华菱电子骨干员工队伍的稳定,经华菱电子各股东方协商决定:

(1)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分别转让21%、19%华菱电子股权,以华菱电子2013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确定转让价格,优先转让给华菱电子的核心管理和技术人员。

(2)华菱电子的核心管理和技术人员:受让33.39%股权。其中:中方核心管理/技术人员拟成立员工持股公司“石河子新海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由该公司受让30%股权;日方核心管理/技术人员片桐让(华菱电子总经理)和泽江哲则(华菱电子顾问、华菱光电总经理),计划以自然人身份分别受让2.82%、0.57%股权。

(3)华菱电子原中方股东:新北洋受让4.8%股权,威海北洋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让1.81 %股权,上海仪电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放弃本次股权转让的优先购买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华菱电子将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

具体股权转让安排如下:

序号股东名称股权转让前股权转让后
出资额(万美元)持股比例出资额(万美元)持股比例
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8030.00%556.834.80%
石河子新海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0%48030.00%
威海北洋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80.811.30%209.7613.11%
上海仪电信息网络有限公司139.28.70%139.28.70%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41626.00%805.00%
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38424.00%805.00%
片桐让0%45.122.82%
泽江哲则0%9.120.57%
合计1,600100%1,600100%

2、交易履行程序

本次股权转让已经公司2013年12月1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华菱电子截止2013年11月底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2.05亿元,初步测算华菱电子截止2013年12月底的账面净资产约为2.08亿元,预计新北洋受让4.8%华菱电子股权所需支付的对价约为998.4万元,按照《公司章程》有关规定该事项涉及金额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股权转让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交易各方将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完成股权转让事宜。

本次股权转让尚需获得华菱电子原审批部门的批准,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程序办理变更登记事宜。

本次股权转让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介绍

1、石河子新海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注册地址为石河子开发区北四东路37号2-59室,普通合伙人为威海捷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类型为有限合伙企业。经营范围为从事对非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通过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或者受让股权等方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该公司合伙人主要为华菱电子的核心管理和技术人员,上述人员均未在新北洋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2、威海北洋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注册地址为山东威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9号,法定代表人为谷亮,注册资本为9,353.75万元,公司类型为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光纤传感器产品、照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物业管理及投资管理业务。该公司持有新北洋13.71%的股份,是新北洋的控股股东,除此以外与公司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

3、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注册号0100-01-008772,住所为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二丁目7番3号,法定代表人为山西健一郎,注册资本为175,820百万日元。经营范围为電気機器。该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4、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注册号1200-01-077358,住所为日本東京都港区北青山2丁目5番1号,日本大阪市北区梅田3丁目1番3号,法定代表人为岡藤正広,注册资本为202,241百万日元。经营范围为商業。该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5、片桐让,日本籍自然人,华菱电子总经理,住所为日本兵库县三田市つつじが丘南4丁目4-3。该自然人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6、泽江哲则,日本籍自然人,华菱电子顾问、华菱光电总经理,住所为日本兵库县宝塚市逆濑川1-14-8。该自然人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本次股权转让各股权受让方出资方式为货币资金,资金来源均为自筹资金。

2、华菱电子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东华菱电子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600万美元

注册地址:威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9号

法定代表人:门洪强

经营范围:热打印头(TPH)及相关电子产品

主要业务:TPH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财务指标:截止2013年11月30日,华菱电子总资产为24,649万元,净资产为20,543万元,2013年1-11月实现净利润2,956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3、华菱电子股权结构(股权转让前后)

股权转让方拟转让股权比例股权受让方拟受让股权比例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21%石河子新海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6.2%
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8%
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19%石河子新海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3.8%
威海北洋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81 %
片桐让2.82%
泽江哲则0.57%

以上事项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

四、交易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交易目的

在本次股权转让过程中,重点引进华菱电子的核心管理/技术人员持股,不仅有利于稳定骨干员工队伍,实现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的紧密结合,同时也为华菱电子今后持续稳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华菱电子在上述股权转让变更完成后,将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解决华菱电子合营期满后的长期经营问题,有利于华菱电子未来的长远发展。

2、存在风险

华菱电子股权转让后可能存在经营管理等风险,同时未来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部分不确定因素,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受让华菱电子部分股权,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在华菱电子的持股比例为34.8%,公司继续保持华菱电子第一大股东地位不变,华菱电子仍为公司的重要参股公司之一。

五、备查文件

1、新北洋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华菱电子董事会决议;

3、华菱电子各股东方出具的《股东确认函》。

特此公告。

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2月11日

证券代码:002376 证券简称:新北洋 公告编号:2013-046

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11月29日以书面、电子邮件及传真方式发送给公司全体董事及监事,会议于2013年12月1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丛强滋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与会董事审议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受让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

同意山东华菱电子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方案,股权转让价格以华菱电子2013年12月底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确定,其中:公司受让华菱电子日方股东所持有的4.8%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在华菱电子的持股比例为34.8%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受让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2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