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信鑫发优选混合型基金发行
江沂

 记者从安信基金了解到,安信鑫发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2月11日起发行。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债券仓位不受限制,是可以做到“全攻全守”的混合型基金。

 从理论上讲,该基金在市场向好时可将最高股票仓位提升至95%,以积极布局股市反弹;而在不看好股市时亦可实现零股票仓位,以规避股市风险,等于其能够在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间进行灵活转换。

 该基金拟任经理蓝雁书认为,经济向上动能在明年将经受考验,但是改革带来的风险溢价下降以及稳增长货币政策的适度调整都将提升明年市场估值水平,加上蓝筹估值水平低,市场下挫空间也不大,震荡上行会是明年行情的主基调。

 具体而言,在明年“两会”前,政策预期会降低风险溢价,叠加年初相对宽裕的流动性,市场可能会迎来第一波投资机会,但经济增速向下的压力会限制反弹幅度。进入5月份后,通胀压力将可能主导市场偏好,市场将进入一定幅度调整。同时,在全年的风险溢价下降过程中,改革的落实会在下半年逐渐体现为部分行业和企业的盈利改善,不排除戴维斯双击在此时上演,这时A股市场将迎来系统性机会。

 同时,新股发行即将开闸,新政之下公募基金将被赋予难以比拟的优势,而“全攻全守”的混合型基金则是最适合“打新股”的基金类型。蓝雁书表示,基金运作初期会参与新股申购,争取为投资者创造稳健的回报。(江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