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6届董事会第12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86 证券简称:天原集团 公告编号:2013-062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6届董事会第12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届12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议题于2013年11月29日以电子邮件或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12月9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会议由董事长罗云先生主持,公司董事对提交本次会议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会议以记名传真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形成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的议案》。

1、同意罗云、李水荣、肖池权、黄冠雄、刘俊、张文雷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战略与风险委员会委员,罗云为主任委员。

2、同意罗云、李水荣、黄冠雄、唐益、张桥云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罗云为主任委员

3、同意杨鹰彪、罗云、李水荣、黄冠雄、刘俊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预算委员会委员,杨鹰彪为主任委员。

4、同意杨鹰彪、唐益、张桥云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杨鹰彪为主任委员。

5、同意翁国民、罗云、张桥云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翁国民为主任委员。

6、同意张文雷、肖池权、翁国民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张文雷为主任委员。

同意票11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二、审议通过了《董事会战略与风险委员会工作制度》。

同意公司制定的《董事会战略与风险委员会工作制度》。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同意票11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三、审议通过了《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工作制度》。

同意公司制定的《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工作制度》。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同意票11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四、审议通过了《董事会财务预算委员会工作制度》。

同意公司制定的《董事会财务预算委员会工作制度》。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同意票11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海丰和锐投资建设1万吨/年高品质人造金红石项目的议案》。

1、投资主体宜宾海丰和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丰和锐”)的基本情况

海丰和锐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6日,注册地为江安县,注册资本212832万元,本公司持有股权99.82%、宜宾四丰盐化有限公司等持有其股权0.18%,法定代表人罗云,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基本化学原料、有机化学原料、化工产品。

2、项目的概述

根据公司的相关多元战略转型,即依托公司现有氯碱平台发展下游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并进入可以和氯碱结合起来的其他产业领域。

钛产业由于其发展高度快、技术起点高、利润率较高、抗风险强、市场前景好及政策支持等优点而成为天原集团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钛产业中的人造金红石项目不仅可以消耗大量废副盐酸并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而且可以使公司以此为基础逐步拉长进入TiCl4、氯化法钛白粉、海绵钛、钛材深加工等行业,形成钛化工领域完整的产业链,如该产业链和公司氯碱平台有机结合起来,将具有极大竞争优势。

公司利用控股子公司海丰和锐的副产盐酸、电解工序氢气及相应的公用工程,结合攀西矿、云南砂矿、广西、海南等和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海丰鑫华贸易的高品质澳洲、印度砂矿及公司优越的区域位置和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采用先进清洁的工艺技术生产高品质人造金红石,走出一条天原特色的“氯碱钛结合”发展之路。实现氯碱行业独有的全新的“循环经济模式”。

3、项目总投资

1万吨/年人造金红石项目总投资为:7748万元。

4、资金来源

公司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

上述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同意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宜宾海丰和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1万吨/年高品质人造金红石项目。

同意票11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海丰和锐利用老厂区搬迁资产投资建设3500吨/年酮法水合肼技改项目的议案》。

1、投资主体宜宾海丰和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丰和锐”)的基本情况

海丰和锐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6日,注册地为江安县,注册资本212832万元,本公司持有股权99.82%、宜宾四丰盐化有限公司等持有其股权0.18%,法定代表人罗云,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基本化学原料、有机化学原料、化工产品。

2、项目概述

为实现老厂区搬迁资产利用价值最大化,综合公司产品、产能结构布局和市场情况,海丰和锐拟利用搬迁资产投资建设3500吨/年酮法水合肼项目。

酮连氮法水合肼是公司通过多年来的技术创新自主开发成功的产品,目前各项物耗能耗达到了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先进工艺技术。该技术于2013年获得了四川省级科技术进步奖,与国内原搬迁的德国、日本先进装置相比,物耗能耗水平基本相当;与尿素法水合肼相比,则有明显的物耗能耗优势;加之水合肼产品所处我公司配套的氯碱、热电联产产业链,使得我公司水合肼产品在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名列前茅。

因此利用搬迁资产和成熟的、先进的工艺技术建设3500吨/年酮连氮法水合肼有助于最大限度利用搬迁资产、减少搬迁损失,实现效益最大化。

3、项目总投资

经测算,该项目总投资2495万元。其中利用搬迁资产净值749万元(账面值,最终以评估值为准),新增投资1746万元。利用搬迁资产净值占项目总投资30%。

4、资金来源

公司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

上述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同意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宜宾海丰和锐有限公司利用老厂区搬迁资产投资建设3500吨/年酮法水合肼项目。

同意票11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宜宾天原特种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宜宾天原特种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特种水泥公司”)的法人股东四川宜宾岷江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岷江机械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特种水泥公司4.5%(450万股)的股权。根据本公司及特种水泥公司的实际情况,本公司拟实施优先购买权,以1.59元/股(评估值)的价格收购岷江机械公司持有的特种水泥公司全部股权,把特种水泥公司变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特种水泥公司的基本情况:特种水泥公司是天原集团重要的子公司之一,成立于2003年3月,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邓敏。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水泥、建筑材料。特种水泥公司股权结构是:天原集团持有其9,550万股,持股比例是95.5%,岷江机械持有其450万股,持股比例是4.5%。

特种水泥公司是天原集团老厂区氯碱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天原集团老厂区已纳入政府统一的搬迁规划,特种水泥公司也划入搬迁范围,故特种水泥公司于2012年底处于停产状态,停产前水泥产能是82万吨/年。

特种水泥公司的财务状况:截止2012年12月,资产总额为33413.22万元,负债为11,685.64万元,净资产21,727.58万元。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7,436.73万元,净利润-1,877.46万元。

2013年3月31日,资产总额为33,335.49万元,负债为11,589.32万元,净资产21,746.17万元。2013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64.27万元,净利润18.59万元。

上述收购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同意公司用自有资金715.5万元收购宜宾天原特种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少数股东的股权。

同意票11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八、在关联董事罗云、肖池权、唐益回避表决的情况下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签订补偿协议的议案》。

同意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宜宾天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与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资产搬迁拆除补偿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同意票8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九、审议《关于天原集团及控股子公司2014年度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同意公司2014年度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

同意票11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期货套期保值内部控制制度(2013年修订)的议案》。

同意公司修订的《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期货套期保值内部控制制度(2013年修订)》。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同意票11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以上议案均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三年十二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386 证券简称:天原集团 公告编号:2013-063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4年度

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9日召开的6届12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天原集团及控股子公司2014年度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4年度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详细情况见下:

一、公司开展产品和原料套期保值的目的

由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生产和销售PVC产品,同时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生产PVC需要采购燃料油、动力煤、焦煤、焦炭和螺纹钢等原材料。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利用期货的套期保值功能进行风险控制,充分利用期货和现货两个市场趋势相同的原理,利用期货合约的时差与现货经营形成对冲机制,规避和减少由于价格大幅波动带来的生产经营风险,实现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二、套期保值的期货品种

公司选择期货交易品种的原则是:仅限于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相关的产品和所需的原燃材料,具体是: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料聚乙烯;

子公司宜宾海丰和锐有限公司:产品pvc;原料动力煤、燃料油;

子公司云南天力煤化有限公司:原料动力煤、焦煤、焦炭;

子公司宜宾天原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贸易品种PTA;

子公司宜宾海丰鑫华商贸有限公司:贸易品种甲醇、动力煤、螺纹钢。

三、套期保值开户和管理方式

涉及上述套期保值品种的子公司分别独立开设套期保值交易账户,但由集团公司期货领导小组领导下的套期保值业务机构统一管理和操作。

四、拟投入的资金、套期保值业务期间及会计方法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4年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交易的风险保证金账户资金总额不超过五千万元人民币。满足《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运用套期保值会计方法的相关条件。

五、套期保值业务的可行性分析

2008 年金融危机之后,PVC价格剧烈下行,目前维持在6300-6800的相对低位,前几年产能扩张带来的压力凸显,同时电力、煤炭、电石等原料价格同趋势联动迟缓,氯碱行业整体利润空间进一步萎缩,单一依靠传统市场实施销售和采购为公司盈利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同行绝大多数企业处于亏损的境地。因此,有必要利用商品期货市场交易的特征和规则,为提前锁定公司产品和原料的相对有利价格,积极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一)公司开展期货业务的SWOT分析

S:优势

第一、信息优势

公司立足氯碱行业70年,聚集了大量的忠实用户和对市场真实需求信息了解充分,能够及时了解来自市场的一手信息。

第二、制度优势。

公司是上市公司,任何经济活动都受制度的影响和制约,通过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制度和流程,严格执行程序,能够最大程度防范风险。

W:劣势

专业人才缺乏的劣势

公司进行套期保值业务的目的是避免价格变动带来的风险,并不是专门从事金融、期货行为的企业,所以在职能设计的时候没有专业的部门和人员从事该业务。为弥补改劣势,公司需要在专业人才引进和工作环境方面做出一定的改进。

O:外部环境带来的机会

公司套期保值的运作除了受到内部环境的影响外,外部环境的影响也是不可小觑的。这里的外部环境主要指自然环境、法律、政策等。外部环境带来的机会主要有:

第一、市场环境的宽松。

国家对经济环境的管制逐步放开, 减少了市场环境中政府这只看不见的手的控制。

第二、第三方金融行业的发展。

市场上已经有提供套期保值方案和专业服务的机构, 与其大量开展合作,这样就避免了公司没有专业的套期保值业务工作人员的弊端。

第三、套期保值相关法律制度和规定越来越完善。

法律的约束减少了行业内部投机行为的发生, 使行业的发展处于规范有序发展的良性环境中。

T:外部环境带来的威胁

外部环境带来机会的同时也带来了威胁。主要表现在:

第一、国际市场环境的不稳定因素

我国的市场开放程度越来越大,我们不仅在享受国际化带来广阔市场的同时,又面临着国际政治环境的不稳定引起的经济环境变化的威胁。

第二、行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行业内的竞争随着规模的进一步扩大竞争将会进一步激烈,同时面临国际低成本原料和超低价产品的冲击,将会进一步加大国内氯碱企业的自我生存压力,可能会出现无序的竞争而导致不可控因素的威胁。

(二)套期保值的作用分析

1、提高了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

由于期货交易是一种保证金交易,因此,只用少量的资金就可以控制大批货物,加快了资金的周转速度。

2、有利于现货合同的顺利签订。

某客户若需在6月份签订11月份的订购合同,面对PVC上涨的预期,我方很难同意按照6月份的现货价格签订11月份供货合同,而是希望能够按照11月份的现货价格签约,如果一味坚持原先的意见,势必会造成谈判的破裂。如果该客户做了买入套期保值,就会顺利地同意按照我方的意见成交,因为价格若真的上去了,该客户可以用期货市场的盈利来弥补现货市场的亏损。同理,我方若做了卖出保值就不会担心客户要求以日后交货时间的现货价格为成交价。

3、有利于企业融资与扩大生产经营。

参与套期保值,能够使公司回避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从而获得稳定的经营回报。在国外成熟市场,企业是否参与期货套期保值,是相关金融机构考虑发放贷款时的重要参考指标。原因是,对于已经进行套期保值,有稳定盈利能力的经营项目,金融机构当然乐意进行融资支持。同时,企业能够准确预计经营项目的收益,就可以适当扩大生产经营的规模,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利润水平。在国内,期货市场虽然处于发展阶段,但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期货套期保值,将是发展趋势。

六、套期保值的风险分析

1、价格波动风险:期货行情变动较大,可能产生价格波动风险,造成损失。

2、资金风险:期货交易采取保证金和每日结算制度,可能会带来相应的资金风险。

3、流动性风险:可能因为成交不活跃,造成难以成交而带来流动性风险。

4、内部控制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产生由于内控体系不完善造成风险。

5、技术风险:可能因为计算机系统不完备导致技术风险。

七、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将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生产经营和贸易相匹配,最大程度对冲价格波动风险: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只限于公司生产经营和贸易范围内的产品和原材料。期货持仓量不超过套期保值的现货量,持仓时间应与现货保值所需的计价期相匹配。

2、公司将合理调度自有资金用于套期保值业务,不使用募集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套期保值。

3、合理选择期货保值月份:公司将重点关注期货交易情况,合理选择合约月份,避免市场流动性风险。

4、设立专门的风险控制岗位,实行授权和岗位牵制:公司将严格按照规定安排和使用专业人员,建立严格的授权和岗位牵制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及业务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建立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制度,并形成高效的风险处理程序。

5、建立完备有效的套期保值计划过程和套期保值业务过程的监督体系。

公司成立由董事长、总裁为核心,风险管理部、资产财务部、董事会办公室、审计监督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公司期货套期保值管理领导和工作小组,共同监督制定保值计划,严格控制公司参与期货套期保值的资金总量和交易中的总持仓量。

套期保值交易是一个动态的交易过程,每时每刻行情都会发生变化。这就要求从事保值交易的操作人员能灵活运用期货知识,及时调整交易手段,建立每日定期报告制度,将每日交易状况及时通报期货主管部门,套期保值领导小组及相关业务部门也可不定期查检套期保值交易情况,了解保值计划执行情况。

6、建立事后的监督稽核体系。

针对套保业务的特点,公司内审主管部门、风险管理主管部门及期货主管部门应在一定时段内对公司的所有交易过程和内部财务处理进行全面的复核,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事后监督应覆盖交易过程的各个领域,重点应在交易过程中的风险防范。同时,建立必要的稽核系统,保证套保交易活动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和有效性,防止差错、虚假、违法等现象发生。

7、设立符合要求的交易、通讯及信息服务设施系统:公司将设立专用网络硬件系统,保证交易系统的正常运行,确保交易工作正常开展。当发生错单时,及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并减少损失。

8、套期保值业务出现重大风险或可能出现重大风险,套期保值业务亏损或者潜亏占公司前一年度经审计净利润10%以上或者潜亏金额达到或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应立即平仓停止交易,并启动风险披露程序,并按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则及时进行公告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八、授权事项

授权公司期货领导小组按照《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期货套期保值内部控制制度》组织实施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三年十二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386 证券简称:天原集团 公告编号:2013-064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暴雨灾害影响的子公司全部装置恢复生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大关天达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达化工”)所在地于2013年7月和8月连续两次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造成特大山洪暴发,致使周边道路交通受损中断,生产系统被迫停车。上述事项的详细情况,见公司于2013年7月19日和2013年8月2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受暴雨灾害影响的公告》和《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再次遭受暴雨灾害的公告》。

灾害发生后,公司上下全力组织恢复生产,协同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全力抢修道路,并根据道路的承载能力逐步恢复生产。详情见公司于2013年8月8日和2013年10月17日刊登在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暴雨灾害影响子公司部分装置恢复生产的公告》。

目前道路基本修复,天达化工全面恢复生产。

上述两次暴雨灾害,造成固定资产和构筑物损失约600万元。受停产影响,电石减产4.30万吨,公司通过外购电石确保氯碱生产系统的生产。外购电石成本比使用天达化工自产电石成本高100元/吨,因此停产造成经营损失约430万元。

特此公告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三年十二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386 证券简称:天原集团 公告编号:2013-065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拟签订补偿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本公司于2013年12月9日召开的6届12次董事会在关联董事罗云、肖池权、唐益回避表决的情况下,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签订补偿协议的议案》。主要内容是: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宜宾天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畅物流”)的部分实物资产,包括专线站台、原料场码头、铁路专用线等位于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宾纸业”)厂区。因宜宾纸业将实施整体搬迁,根据宜宾市国资委宜国资委〔2011〕136号《宜宾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宜宾纸业整体搬迁所涉资产处置有关事宜的批复》,将对原有土地使用权进行整理变性并公开出让,为此需对天畅物流位于宜宾纸业搬迁范围内构筑物进行拆除处置。

按照政府统一安排,通过招标方式聘请四川华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上述的资产进行资产评估,并出具了川华衡评报〔2013〕73号《宜宾天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搬迁补偿项目评估报告》,根据该报告,以2012年9月30号为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为411.84万元(大写:肆佰壹拾壹万捌仟肆佰元正)。经双方协商,根据川华衡评报〔2013〕73号《宜宾天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搬迁补偿项目评估报告》确认的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为依据,宜宾纸业向天畅物流支付补偿金额411.84万元(大写:肆佰壹拾壹万捌仟肆佰元正)。

宜宾纸业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控制的企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中第(二)款的规定,宜宾纸业与本公司形成关联关系。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按照《公司章程》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宜宾纸业的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易从;注册资本,10,530.00万元;注册地,宜宾市岷江西路54#;主营业务:机制纸、造纸原料、建筑材料、机电产品、汽车配件、货物运输;汽车修理、轻工机械设备制造、安装、检修等。

宜宾市国资公司截止2012年12月31日总资产是82,045.27万元,净资产是2,558.23万元,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 1,860.68万元,实现净利润5,605.97万元。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天畅物流位于宜宾纸业的部分实物资产,包括专线站台、原料场码头、铁路专用线。通过招标方式聘请四川华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上述的资产进行资产评估,并出具了川华衡评报〔2013〕73号《宜宾天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搬迁补偿项目评估报告》,根据该报告,以2012年9月30号为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为411.84万元。详细情况见下:

            单位:元

固定资产名称开始使用日期使用年限原值累计折旧净值评估价值
专线站台2004.05.3030年0月3,984.131,076.002,908.13 
原料场码头2004.05.3130年0月981,391.40264,976.00716,415.40 
铁路专用线2004.05.3130年0月5,017,658.311,354,718.863,662,939.45 
合计  6,003,033.841,620,770.864,382,262.984,118,400.00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1、补偿金额

根据川华衡评报〔2013〕73号《宜宾天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搬迁补偿项目评估报告》确认的标的资产评估价值为依据,宜宾纸业向天畅物流支付补偿金额411.84万元(大写:肆佰壹拾壹万捌仟肆佰元正)。

2、支付方式

双方一致确认,待本合同签订生效后【三十】日内,宜宾纸业应将411.84万元(大写:肆佰壹拾壹万捌仟肆佰元正)的补偿金额全额支付至天畅物流指定的银行账户。

五、对公司的影响

因宜宾纸业整体搬迁,天畅物流搬迁拆除部分资产事项符合城市建设和发展规划,搬迁拆除对公司生产经营无影响。

六、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及《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我们对天畅物流与宜宾纸业签订搬迁拆除补偿事项进行了详尽的核查。认为:上述关联交易事项遵循了公平、公正、等价、有偿的市场原则,程序合法合规,未有损害股东和公司权益情形,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我们同意上述关联交易事项。

特此公告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三年十二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