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3-068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项目进展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内蒙古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及其配套输气管线项目(以下称“克旗煤制气项目”或“项目”),于2009年8月20日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是第一个由国家发改委核准的大型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该项目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唐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能源化工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克旗煤制气公司”)负责开发建设,项目分三系列建设,总产能为40亿立方米/年。目前,克旗煤制气项目第一系列已经打通全部工艺流程,配套输气管线已全部贯通,项目正在调试过程中,投产在即。

 克旗煤制气项目所生产的煤制天然气通过“克什克腾旗—古北口输气管道—巴克什营计量站”供应北京市场;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公司”或“买方”)的关联公司通过“陕京四线煤制天然气专供管道”从河北省滦平县巴克什营计量站接收煤制天然气并输送给北京市的用户。

 于2013年12月10日,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唐能源化工营销有限公司(能源化工营销公司”或“卖方”)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公司签订了《煤制天然气购销协议》(“本协议”或 “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合同期限:协议自双方授权代表在协议上签字并加盖公司印章后生效,并持续有效至2043年12月31日。

 2、供气量:鉴于克旗煤制气项目分为试运期(自供气起始日开始的120天)、递增期(从“项目第一系列”试运期结束之日到“项目第三系列”试运期结束之日)及高产稳产期(从产量递增期结束之日至本合同期满或之前终止之日)三个阶段,其中递增期的第一系列、第二系列的年合同量分别为12亿立方米/年、

 25亿立方米/年,高产稳产期的年合同量为40亿立方米/年。

 3、定价原则

 (1)初期结算价格(“合同价格”)为每立方米2.75元(含13%增值税)。

 (2)合同价格是基于低位热值不低于8000kCal/m3的煤制天然气。如果协议期内任一日卖方所交付煤制天然气的低位热值低于8000kCal/m3,则实际结算采用的合同价格折减为:

 经折减的合同价格=合同价格×(该日煤制天然气平均热值/8000)。

 (3)上述合同价格有效期为自合同签字之日至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1日及以后适用的合同价格在目前价格基础上可根据价格和市场等情况相应调整。

 (4)如果国家规定或推荐天然气采用热值计价,协议双方应同意根据国家规定和本协议所述各项原则,确定采用按热值计的合同价格。

 克旗煤制气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同时会有效缓解北京市天然气供给压力,为国家能源战略的实施和北京市发展及“蓝天工程”做出贡献。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