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海尔复牌涨停
徐伟平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昨日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公司股价因此一字涨停,成为昨日市场上的一大亮点。

 昨日,青岛海尔集合竞价时便有大量资金涌入,股价封死涨停板,报收于19.91元。海尔集团旗下的另一家H股上市公司海尔电器在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1.11%,显示投资者对于海尔集团此次战略合作的热捧。

 本次战略合作中,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电器进行总额为28.22亿港元的投资。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电器旗下日日顺物流投资18.57亿港元。此外,阿里巴巴集团还以认购新股的方式对海尔电器投资9.65亿港元,投资后获得海尔电器2%的股份。

 分析人士指出,双方通过新设立的日日顺物流合资公司,共同建立行业领先的端到端大件物流服务标准,打造覆盖各级市场的领先家电及大件物品的物流服务网络。此次合作为二级市场提供了足够的想象空间,公司股票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此外,当前家电行业处在历史估值的平均水平附近,在家电产业大升级的趋势下,行业整体估值水平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作为家电行业的龙头,青岛海尔有望率先受益。建议投资者保留对该股的融资买入仓位。(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