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本地重组概念继续走强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上海本地重组指数继续走强,领涨主要概念指数。分析人士指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呼之欲出,将掀起并购重组大潮。受此推动,上海本地重组概念将继续受到资金关注,有望成为现阶段热点龙头。

 在昨日89个wind概念指数中,有36只以红盘报收。其中,上海本地重组指数上涨3.68%,位居涨幅榜榜首。成分股中,仪电电子、上工申贝和自仪股份涨停,棱光实业、锦江投资、上海九百、飞乐股份、飞乐音响的涨幅都在4%以上。

 上海本地重组指数近期持续走强,截至昨日,已经收出六连阳,并在本周连续创出历史新高。沪版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即将发布,无疑是推升上海本地重组概念的直接动力。

 据悉,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方案目前正在做最后措辞上的修改。改革方案中,国企分类监管、建立国资流动平台、开放市场化重组等大方向已经基本明确。而12月17日上海市委将召开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大会,届时将通报新一轮上海国资改革方案。

 分析人士指出,上海国资改革方案或将围绕着分类监管、激励机制、开放性市场化重组等重点推进改革,以提高国企活力和国有经济整体竞争力。方案的面世,可能将引发新一轮并购重组热潮。上海本地重组概念有望继续走强,可继续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