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认为
量化投资黄金时代来临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新市场工具的运用正改变中国资本市场的结构和投资者的理念。在上海证券日前主办的“量化投资的黄金时代——2013私募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认为,随着新的产品、工具的推出和应用,量化投资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国内资本市场的结构也将随之改变。

 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公司高级合伙人梁跃军指出,目前全球对冲基金资产规模已近2万亿,产品近万只。在实际应用中,通过财务指标和量化选股方法,结合期指套保对冲风险,构建能持续战胜指数的股票投资组合是有效可行的。

 专家认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日益成熟,各种金融产品衍生品的推出,尤其是股指期货、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的推出,量化投资和对冲基金已逐步进入国内投资者的视野。这些新市场工具的运用正改变着中国资本市场的结构和投资者的理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