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安医疗中期增收不增利
可穿戴设备概念遭暴炒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主要生产传统医疗器械的九安医疗上半年被资金持续爆炒,在整个五月份公司的股价翻了一倍,最高上攻至14.84元/股。但从中报观察,九安医疗上半年增收不增利,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1成。

 从中报看来,海外智能可穿戴设备确实对公司收入有助推作用,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7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71%,公司表示,主营收入的增加是因为国内销售的增长以及 iHealth(即智能可穿戴血压仪设备)新产品销售的增加。

 九安医疗的利润问题却并不乐观,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仅为583.98万元,同比下降12.66%。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在592.35万元至956.88万元之间,照此测算,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最悲观将有35%的下滑,最乐观也只有5%的涨幅。公司表示,主要是新产品的研发费用、市场推广费用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另外,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传统代工产品的毛利率还将下滑。人工成本不断上升进一步挤压利润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的产品涉足消费电子和大健康,仍将是产业空间相当大的板块,但未来市场对其业绩兑现将更加关心,改善利润将是维持股价的重要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