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议报备程序化交易账户

 业内人士认为,犯错者自然会承担代价,而现有的交易机制,如验资环节等并无修改必要,市场创新的步伐也不可因出现错误就全面停止。但是在程序化交易上可以采用账户报备等方式将其纳入管理范畴。

 银河证券丁圣元表示,程序化交易在国际投资界迅猛兴起,经过数十年发展,已经和传统的基本面分析、市场技术分析三足鼎立,成为三大主流投资方法之一。程序化交易的翘楚当数西蒙斯创办的大奖章基金。在连续20年间,该基金每年盈利达35%,从没有出现过亏损。遗憾的是,工具进化从来都是利弊相随,工具先进,一方面带来更高的执行效率,另一方面必然带来更大风险。

 林伟健表示,市场之前对量化投资有过“造神”经历,对市场带来误解,有必要矫正。希望市场化进程不会因此改变,市场三公原则仍旧需要坚持。

 章飚建议,对程序化交易账户可以实行报备,如果会员不主动报备,交易所可以控制指令流量,在报备后,可以在发现异常,或某种特别情况发生时,直接对程序交易有一些减缓,美国也有这种报备制度。

 海通证券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申林则表示,从国际发展经验来看,套利交易的作用和意义不言而喻。套利功能到底是什么呢?就是把不稳定的行为稳定下来,提供更合理的价格。过去在国内由于面对的是基础市场,仅有股票、期货等简单投资品,没有很多套利空间,所以很多时候没法通过套利去做风险控制,随着国债期货等新产品的推出,越来越多的国外投资者都想尽各种办法进入中国市场,当务之急是国内投资者要有手段有能力把握住市场上的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