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掘金“法人股”

 流通市场投资是瑞华控股资本原始积累的源泉。他们的投资风格结合“价值投资”和“趋势交易”两大流派的优点,逐渐融会贯通地创造出“价值投资基础上的趋势投资”这一全新投资模式,实现“积极进取”和“稳健防御”两种风格的有机结合,历经市场检验,投资业绩斐然。应该说,优秀的流通市场投资能力是瑞华持续高速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也正是在这一阶段,张建斌逐步形成并显现出作为战略家的独到眼光和过人之处。那个年代,牛股思维弥漫市场。而自成立当年起,瑞华控股却开始战略性进入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成为国内大规模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的开拓者。

 作为二级市场的弄潮儿,张建斌逐渐扬弃过去“短线客”的盈利模式,这颇有些让当年的“小伙伴们惊呆了”,难道是激情不再?

 以瑞华控股为平台,张建斌强势介入一级、一级半市场,并一发而不可收。

 2003年,江苏瑞华斥资1500万元溢价增资华昌化工,占其9.36%的股权;2008年9月,华昌化工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市场。5年“潜伏”,瑞华终获巨额回报。

 接踵而来的中国股市股权分置改革,瑞华躬逢其盛。而在这个重大历史性改革之前,很多原法人股东因看不到流通的希望,纷纷通过拍卖或转让的方式退出。瑞华的团队走遍中国大江南北,大规模收购或参与竞拍,相继购进恒顺醋业、长电科技、云南白药、宁沪高速、申能股份、天津港、营口港、马钢股份等部分法人股。随着这些股票后来的解禁,瑞华控股斩获颇丰,声名鹊起。

 瑞华控股的股权投资业务发展迅猛、业绩骄人,并培育出一支专业精干、管理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他们重点关注和跟踪有着良好信用记录、商业模式成熟清晰并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型中小企业。秉承着“合作、分享、共同成长”的投资理念,瑞华控股致力于与所投企业形成长期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以最大限度服务被投资企业为目标,参与投资的同时还努力为目标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完善目标企业的资本文化,提升企业的内在价值,协助企业实现更加稳健、快速、可持续增长的发展目标,力争建立一个由高价值的、国内高成长企业组成的广泛而相对多元化的投资组合。

 截至2012年底,瑞华控股已投资30余家项目企业、6家直投基金和2家基金管理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金风科技、华昌化工、兴森科技、远望谷、欧比特、郑煤机、西部牧业等十余家企业成功上市。每一家公司上市之际,瑞华控股都会轰动全场。

 把握历史机遇,同时在流通股市场和非流通股市场获得巨大收获,是瑞华控股区别于其他私募基金的一大鲜明特色。

 张建斌因自我超越,再次享誉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