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3-023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九安医疗股票代码002432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马雅杰齐竞烨
电话022-60526161-8065022-60526161-8220
传真022-60526162022-60526162
电子信箱ir@jiuan.comqijingye@jiuan.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207,851,028.96166,662,616.9424.7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5,839,763.386,686,284.95-12.6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5,827,842.556,677,468.84-12.7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38,400,433.699,563,973.54-501.51%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20.020%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20.02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76%0.91%-0.15%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845,498,787.82818,472,322.833.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761,856,625.55757,708,421.020.55%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33,887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石河子三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境内非国有法人49.72%184,957,667  
HEDDINGTON LTD.境外法人13.42%49,908,033  
龙天集团有限公司境外法人3.23%12,006,300  
山东国窖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其他0.52%1,923,326  
韩建明境内自然人0.46%1,707,400  
邱斌境内自然人0.36%1,348,593  
莫来兴境内自然人0.30%1,115,340  
郑玉双境内自然人0.29%1,075,950  
杨水英境内自然人0.29%1,071,102  
杨琼华境内自然人0.24%898,05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前3名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公司紧紧抓住移动互联网这一轮新技术产业革命引发的行业洗牌机会,围绕着健康大数据这一方向,在硬件端、应用程序和云端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组建和扩大相关技术团队,加强了App团队以及云端团队的建设,加强iHealth品牌的推广力度,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在全球移动医疗领域的领先地位。

2013年上半年,公司向市场相继推出了一款移动互联体重计、一款移动互联血糖仪、一款移动互联血氧仪、一款可穿戴健康智能腕表。目前在硬件方面,iHealth产品在血压、血糖、体重、血氧、运动健身等领域已经达到近10款,产品越来越齐全和多样。上述产品均已获得FDA、CE等相关认证。在AAP方面,公司继推出IOS系统应用程序后,安卓系统的应用程序正式发布,同时,除英语版本外还推出了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日语、韩语等版本。在云端的开发方面,公司开发的个人健康云运行良好,用户的使用行为得到了有效的记录和分析,促进了软硬件产品的改进,个人健康大数据得到不断积累。

上半年,公司第一款移动互联智能安防产品在美国上市,得到市场积极反响,为公司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开了一个好头。

国内自主品牌销售市场销售继续取得较大增长。2013年上半年国内营业收入7477万元,同比大幅增长43.81%,创造历史最好水平。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新增加纳入合并范围的孙公司1家:

名称变更原因公司性质年末净资产(万欧元)本年净利润(万欧元)
iHealth Labs Europe2013年新设有限公司10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毅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3-025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连带责任。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3年8月13日以传真和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的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毅先生主持,会议应参加的董事7名,实际参加的董事7名,全体监事、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报告全文本公告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报告摘要本公告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2013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报告全文本公告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以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追认与控股股东关联交易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本日披露的《关联交易公告》,关联董事刘毅先生、李志毅先生回避表决。本议案需提交下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3-026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连带责任。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3年8月13日以传真和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在公司会议室以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姚凯先生主持,会议应参加的监事3名,实际参加的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报告全文本公告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报告摘要本公告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2013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报告全文本公告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3-027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连带责任。

一、 关联交易概述

1、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由于短期资金需求,2013年6月及7月从控股股东合计拆入3200万元无息借款。公司于2013年8月23日前已经归还全部借款。

2、石河子三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系公司控股股东,截止2013年6月30日,持有公司股份184,957,66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72%。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公司于2013年8月23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追认,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追认与控股股东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刘毅先生、李志毅先生回避了该议案的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出具了追认的独立意见。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关联方姓名:石河子三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系公司控股股东

公司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四东路37号5-19室

注册资本:24.8万元

实际控制人:刘毅

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国家法律、行政法规有专项审批的项目除外)从事对非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通过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或者受让股权等方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以及相关咨询服务。”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的标的为控股股东3200万元无息借款。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无息借款。股东方支持上市公司经营。

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关联交易签署的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贷款金额:3200万元。

2、贷款用途:补充本公司流动资金。

3、贷款期限:不超过3个月。可以提前偿还。

4、贷款利率:零。

六、关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是补充流动资金,保证公司经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本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本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石河子三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累计关联的总金额为3200万元。

八、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我们在审阅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有关资料时发现今年6月份及7月份由于公司短期资金头寸紧张,从控股股东处累计无息拆借资金3200万元,并于8月份全部归还。上述资金拆借属于控股股东短期无偿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不属于实际控制人及其它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本次交易体现了公司股东对公司经营活动的支持,没有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正常经营活动需要,但是未对其以关联交易处理,履行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建议公司履行追认程序,将本交易提请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进行追认。

九、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