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牵手美国爆破工程服务商
江南化工积极延伸民爆产业链

 □本报记者 董文胜

 

 种种举措表明,江南化工实施民爆产业战略布局和民爆品种结构调整,打通民爆全产业链的进程明显加快。江南化工透露,公司与全球主要爆破工程服务提供商(美国)奥斯汀炸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拓展爆破服务业务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此外,公司将投资年产10000吨爆炸复合新型金属材料生产线项目。

 公告显示,江南化工与奥斯汀签署了《技术协助及培训协议》、《爆破软件许可协议》及《互不雇佣协议》,奥斯汀向公司提供特定的技术协助、爆破服务培训、有限数量的针对奥斯汀专有软件的仅在中国境内使用的排他性许可。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奥斯汀炸药公司成立于1833 年,公司是全球采矿业、建筑业、地震勘探业的主要爆破工程服务提供商。

 江南化工表示,奥斯汀具备炸药、雷管、导爆索、起爆具、乳胶基质和现场混装炸药等一系列产品的生产技术以及爆破工程技术,通过奥斯汀提供的技术协助及培训,有利于公司拓展爆破服务业务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江南化工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0.56%;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3.84%;实现每股收益0.30元。显然,牵手美国爆破工程服务商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更有帮助。

 此外,江南化工公告还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万元设立湖北江南金鼎特种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0000吨爆炸复合新型金属材料生产线项目。建设工期约8个月,项目达产后,正常年度预计销售收入约1.56亿元,实现净利润约1030.79万元,投资回收期为 3年。

 公司表示,此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开发新的业务增长点,优化公司的产业结构,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持,并且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