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泰电器拟每10股派4元
高晓娟

 正泰电器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54.15亿元,同比增长7.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2亿元,同比增长21.05%。在2012年度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累计8.9元的基础上,公司2013年中期再行利润分配,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4元。

 根据半年报,正泰电器近年来市场份额逐年提升,发展速度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渠道、成本、品牌、管理和技术等方面的竞争优势日益明显。分产品来看,上半年公司三大主要产品毛利率均为同比增长,其中终端电器、控制电器同步实现营业成本同比下降;分地区来看,公司在优势明显的华东地区继续保持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西北、华南等地区增长率亦超过10%。毛利率的持续增长及市场空间的不断拓展充分表明,公司由“低压电器供应商”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推进已取得明显成效。

 值得注意的是,6月中旬国务院在研究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方面,提出重点拓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全额收购所发电量、完善光伏发电电价支持政策等六项措施。在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下,预计今后几年,新能源领域对低压产品的需求将迎来快速增长期,公司的配电、控制、电子、电源类电器产品也将直接受益。(高晓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