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无常,中国经济在保持良好增长势头的同时也面临较大的通胀压力。公司所处的电缆行业也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共存的局面。公司秉承塑造汉河品牌,真诚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苦练内功、稳步发展,强化内部管理,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全方面提升员工素质,加强人才储备,优化运营机制。面对新行业形势、新的挑战以及复杂的市场竞争环境,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最大限度上克服了外部市场环境对公司经营业绩的不利影响,基本完成了董事会确定的经营指标。公司2013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120,952,059.3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85,596,509.13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1%。

 公司围绕下游行业品种结构调整、技术进步,下大力气发展新产品,提高公司创新水平,把握行业制高点,提高竞争力。上半年,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按对直流电缆、露天系列矿缆、耐火光缆、机车车辆线、电缆附件等11项新产品进行研发。另对海底电缆软接头技术进行论证。承担国际事业部及营销部部分产品技术支持,协助销售开展部分特种产品的市场推广与售后服务,申报国家项目、山东蓝色经济区海洋工程项目、星火计划等15项并申请专利2项。

 公司通过采取以下措施,提高公司竞争力:

 (1)推动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效能。在实施财务管控系统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和供应链系统建设,提高管理效率,增强总部对分、子公司的管控。

 (2)加强成本管理,降本增效。针对目前市场竞争形势,有针对性地进行以降低生产成本为目标的技术攻关;实行关键指标对标工作,逐步建立各板块内部生产成本控制指标标准,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效益及精细化管理水平;

 (3)加强资金管理,以“现金流”为管理核心,抓货款回收,盘活库存,控制投资。

 (4)加强风险管控。公司提出“业务流程化、流程制度化、制度信息化”的要求,开展业务梳理,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无

 (2)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无

 

 法定代表人:张华凯

 2013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98 证券简称:汉缆股份 公告编号:2013- 031

 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13年8月22日上午10:00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临时董事会会议采用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张华凯先生主持,会议通知已于2013年8月11日以书面、传真加电话确认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公司监事张论业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讨论,本次会议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如下决议:

 一、《关于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公司 2013 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 2013 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在 2013 年 8 月 26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二、 《关于 2013 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98  证券简称:汉缆股份  公告编号:2013-032

 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3年8月22日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13年8月11日以书面、传真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论业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会议以现场会议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3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98 证券简称:汉缆股份 公告编号:2013-03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