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权市场商务服务和金融业交易活跃
钟志敏

 □本报记者 钟志敏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了解到,上周京沪产权市场商务服务业和金融业交易活跃。其中,北京企业国有产权项目中商务服务业成交金额居首,而新增项目挂牌金额最多的住宿和餐饮业;而上海则是金融业成交活跃,上周共成交1.16亿元,新推挂牌金额合计达到13.59亿元。

 北京商务服务业交易金额居首

 上周,北交所企业国有产权项目成交7.03亿元,较前一周有大幅增长,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居成交金额前三位。其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转让的深圳市爱华衡器有限公司10%股权项目吸引了两家意向受让方参与竞价,最终由一家民营企业以48.27%的溢价率成功受让。

 上周,北交所企业国有产权新增挂牌项目总金额5.46亿元,环比持平,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和仓储业、非金属矿采选业居挂牌金额前三位。其中,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持有的三亚天恩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挂牌金额为3.3亿元,为上周挂牌金额最大项目;北大方正物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福建方通港口储运有限公司50%股权项目挂牌金额为1.31亿元,是上周重点推荐项目。

 国资预挂牌及非国资项目方面,上周北交所推出多宗房产物权及非国资项目。其中,朔州市恒力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位于山西省朔州市的明珠国际购物广场整体产权项目于上周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1.37亿元;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北京长青国际老年公寓有限公司80%股权及60000万债权项目于上周预挂牌,该项目位于依山傍水的生态城区密云县西田各庄,拥有星级酒店标准的专属会员养老服务,以及中国武警总医院加盟成立的中西医康复医疗中心,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专业交易平台方面,上周北交所集团各专业平台也有多宗重点项目挂牌。其中,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市肇家浜路212号房产项目在北金所挂牌,挂牌金额为3400万元;工商银行北京亚运村支行持有的北京松下彩色显象管有限公司10%股权转让项目也在北金所挂牌转让,挂牌金额为7200万元。环交所上周推出辽宁49.3MW风电VER项目,该项目年发电量105697MWh,发电量接入东北电网,项目实施后将通过替代东北电网中部分火电厂的发电量,从而获得温室气体减排效果。

 央企产权受青睐

 上周,上海产权市场成交金额居首的行业是房地产业,共成交4宗,成交金额合计达到14.19亿元;此外,社会服务业和金融业一周成交金额合计分别达到1.19亿元和1.16亿元。上周,上海君欣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20%股权转让项目成功交易。该项目的出让方是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项目最终被一家异地企业收购,成交价格2.98亿元。

 中央企业产权受到各类投资人青睐。上周,上海产权市场有5宗中央企业产权转让项目成功转让。其中,广东南华石油有限公司15%股权转让项目被广东一家私营的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1169.91万元价格予以收购;京津同城(天津)投资有限公司40%股权转让项目则被北京一家置业有限公司以1.16亿元价格予以收购。

 上周,新推挂牌金额最多的行业是金融业,一周新推挂牌金额合计达到13.59亿元。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23548446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47%)转让项目,挂牌价格13.59亿元,中电新视界技术有限公司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及存货资产转让项目,挂牌价格1942.39万元,为上周重点推介项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