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卖炭翁”期货经: 摸着石头过河
CFP图片

 □本报记者 官平

 初秋的一天,河北邢台的“卖炭翁”陈小伟没有起早贪黑。尽管行业惨淡经营,但他日子过得挺滋润。别人大亏他保本,别人小亏他小赚。在圈子里,因为一本“期货经”,他已小有名气。

 陈小伟是“卖炭翁”里少有的懂期货的人。8月中旬,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北京、天津、济南、太原等地调研发现,仅少数焦化企业在期货市场尝到“甜头”。相比之下,多数仍“观望”的企业在现货市场里举步维艰。不过,大多数企业已开始利用期货来判断市场、指导生产经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