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债跌势放缓
高等级品种小幅反弹
张勤峰

 周二,逆回购改善市场预期,交易所信用债市场跌势收窄,部分品种展开试探性反弹。

 企业债个券收益率涨跌互现。城投类企债中,活跃品种如AA级11丹东债收盘到期收益率续涨1.25BP,08铁岭债上涨2.01BP,09怀化债则回落6.79BP;AA-级11双鸭山上行2.50BP,10楚雄债下行9.26BP,12阜城投下行1.99BP。产业类品种方面,AA级10凯迪债收益率回落8.98BP,11蒙奈伦收益率上行1.01BP。

 公司债收益率多数出现小幅回调。活跃品种如AA级11凯迪债下行3.81BP,11庞大02下行4.26BP;地产公司债中,09银基债回落8.41BP,09名流债下行20.45BP。部分信用资质恶化的品种如11华锐01、12海翔债等收益率继续上行。

 资质较好的分离债存债成为机构博弈短期反弹的主要品种,收益率普遍回调。如AAA级08上汽债下行7.85BP,AA级09长虹债下行1.65BP。

 市场人士指出,7月中旬以来,债券收益率持续快速上行,投资价值初步显现。逆回购重启则打消了市场对于资金价格继续上涨的担忧,投机资金参与博弈波段交易机会的动力增强,可能带来短端收益率小幅回调机会。不过,此次逆回购利率较高,限制资金价格下行空间,投资者不应过于激进,未来需观察公开市场是否有后续操作或逆回购利率是否下调。(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