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董秘委员会
鼓励更多公司披露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毛建宇

 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近日举行“生态文明,美丽家园”关注气候中国峰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30日组织举行其中的董事会秘书论坛。中上协执行副会长姚峰在论坛上宣布,中上协董事会秘书委员会正式成立,同时号召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共同签署《建设生态文明履行社会责任倡议书》,倡导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承担相应职责。近50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秘书在现场签署倡议书,另有近50家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通过网络签署的方式表达对该活动的支持。

 姚峰在峰会开幕致辞中表示,未来将鼓励更多会员公司编制并披露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激励和鞭策公司实现对社会的承诺,展示和交流履行社会责任的进展和意愿,主动接受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中国处于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重要时期,面临的环境挑战更严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主导力量是政府,但改变经济增长模式的主体是企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中,企业扮演着特殊重要的角色,必须承担企业公民的责任。

 中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安青松在董事会秘书论坛上表示,建设生态文明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需要从每一个企业做起,必须超越唯利是图和急功近利,把生态文明融入企业文化、落实到可持续发展的根基之中。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在董事会秘书论坛上表示,上交所考虑进一步扩大社会责任报告披露的范围,逐步要求更多企业披露社会责任报告,考虑修订和细化有关社会责任报告披露的指引。

 深交所总经理助理王红表示,应进一步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实施并购重组的分道制,提高并购重组的效率,加快行业整合和产业升级,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毛建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