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仿真短期难改弱势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国债期货仿真交易跳空低开,震荡走跌。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TF1309收盘价95.638元,跌幅0.08%,成交13801手,增仓822手。TF1312合约上涨0.002元,TF 1403合约下跌0.13%。对于近期走势,市场人士分析,目前看空情绪不改。

 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郭佩洁指出,本周公开市场无央票和正回购投放,央行继续维持零操作,本周实现净投放1600亿。随着月末临近,资金需求逐渐上升,各期限回购利率有所上浮,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上行15bp至4.3%。收益率在经历前期拉升后,具有技术修复需求,周四银行间债市回暖,国债收益率多数下行。交易所国债ETF则不改跌势,价格跌幅0.05%。

 对于近期走势,郭佩洁分析,银行间现券暂时回暖主要是修复性行情,在宏观经济疲弱的背景下,国债的大幅下跌与基本面背离,中期具有反弹动力。但本周资金面因月末和交税因素再次收紧,公开市场零操作显示央行维稳立场,在没有实质性利好的情况下,短期内国债价格上行难以持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