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锂电”)于2013年7月30日在北京与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普天新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电力、通信等领域,共同推进关于该领域的技术研发、项目运作和市场推广;双方合作期限为两年,到期前三个月如双方无异议,合作期限可顺延一年。

 一、战略合作协议对方介绍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曹宏斌

 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

 注册地:北京海淀区

 主营业务:动力电池及物理化学电源材料,电源设备,新能源汽车配套充电系统,电池更换系统的研发、委托生产、销售;充电站、换电站技术研发、设计、建设及运营服务;机电设备委托制造、安装;新能源汽车的销售、租赁;相关技术的开发、转让、培训、服务、咨询等。

 普天新能源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普天新能源发生的购销金额为0。

 3、履约能力

 普天新能源是由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大型新能源企业,在深圳地区建有大型充电运营服务网络,是国内服务新能源车辆最多的专业运营商。普天新能源经济实力雄厚,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履行战略合作协议义务的能力。

 二、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1、技术研发

 双方根据项目需要,可以共同承担国家部委及省市重大新能源科研项目,加强在知识产权申报及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

 双方针对电源模块、电池管理系统、充(换)电设施标准化、新能源技术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深入技术交流、合作。

 2、项目合作

 新能源汽车示范项目是双方项目合作的基础。近期,双方将共同推动华东某地新能源公交车和物流车项目,其中纯电动公交车推广目标为550 辆,实施计划为2013年完成50辆, 2014年完成500辆。该实施计划若有调整,双方按照调整后的计划实施合作。

 3、市场推广

 双方希望能够通过项目的运作,共同探索并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商业模式创新工作,并促成新能源领域的大型项目,对于一些具有重要意义的项目,双方互相协助争取并实施。

 4、合作方式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普天新能源作为新能源车辆充电设施建设及充电服务提供方,将负责充电设施的安装,保障新能源物流车辆的充电服务,充电过程中的监控管理。中航锂电作为普天新能源的新能源车辆电池组的提供方,将负责电池的配套、电池安全、车辆定期维护等工作。

 在通信、电力等市场领域,双方就相关具体项目,成立投标联合体。由双方依据“谁是项目主体谁组织”的原则,另外一方在产品技术方案、销售平台等方面给予积极配合。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及资源优势,在全国范围内,以优先考虑彼此为合作伙伴的模式共同推进新能源项目的批量推广。双方将就项目情况另行签署具体的项目合同,以确定双方分工、职责及利益分配等相关事宜,且以具体的项目合同为双方执行项目的依据。

 三、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中航锂电经过多年在新能源汽车电源的开发与积累,从资金、人员、技术、产能等方面具备履行战略合作协议的能力;

 2、中航锂电通过与普天新能源多维度合作机制的建立,可共同拓展电动车、通信、电力等业务市场,促进中航锂电市场与技术的提升;

 3、双方近期拟共同推动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项目,实施目标为争取2013年完成50辆,2014年完成500辆。按照经验估算,每辆纯电动公交车需配置50万元左右的电池,如按预期达成目标,公司2013年可实现锂电池销售收入2500万元左右,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37%,对公司2013年业绩无重大影响;2014年预计最高可实现锂电池销售收入2.5亿元左右,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6.70%。

 4、本协议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会造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协议而对当事人形成依赖。

 四、风险提示

 1、本战略协议双方约定的纯电动公交车市场推广项目受政府补贴政策、市场不稳定等因素影响较大,项目能否取得、推广目标能否实现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存在推广时间延迟、推广目标部分实现或无法实现、项目流产等风险。

 2、因本次签订的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能否就具体项目与普天新能源达成项目具体合同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存在协议双方约定解除或双方后续合作终止等风险。

 3、该协议为战略框架协议,不排除普天新能源与其它方战略合作,纯电动公交车推广项目存在部分取得的风险。

 4、每辆纯电动公交车所需电池金额为按照经验预估,实际配置时可能存在一定金额的偏差。

 受以上因素影响,该战略合作协议及其所含的纯电动公交车项目给公司带来的业绩影响预估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属于框架性合作协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 性。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在今后的定期报告或临时公告中持续披露该协议的后续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