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投资热轮至餐厨垃圾处理
于家伊和她的千亿“残羹冷炙”生意
郭力方

 □本报记者 郭力方

 从餐桌上的“残羹冷炙”身上琢磨商机,是农学出身并兼具投资人身份的于家伊,过去数十年一直在做的事。如今,她担任CEO的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似乎已摸索出其中的奥秘。

 “残羹冷炙”的正式名称叫餐厨垃圾,过去这些垃圾的流向一般被用来喂猪,更有甚者则是经过地下“地沟油”运作而成为食用油重回餐桌。而按照专家的分析,餐厨垃圾若经环保专业化处理,重新资源化制沼气或生物肥料,其背后隐藏着千亿元级的商机。

 于家伊和她的嘉博文便是早早嗅出这片“蓝海”味道的“吃螃蟹者”之一,并吸引了众多资本的追逐,同时也引发了包括诸多上市公司在内的企业大军的追随。

 但于家伊坦承,餐厨垃圾处理产业化之途刚刚起步,在技术路线之争未平和原料收运不畅等诸多瓶颈制约下,要分享千亿级市场“蛋糕”,除了政策给力,企业坚守,别无他选。

 嘉博文公司运营的北京高安屯餐厨垃圾处理厂生物肥料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将刚产出的肥料逐一装袋。本报记者 郭力方 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