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风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改增扩围读秒
倪铭娅
CFP图片 制图/王力

 抵扣链条存缺陷 长效制度待再造

 □本报记者 倪铭娅

 作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一环,旨在为企业减负并激发社会经济细胞活力的营改增试点扩围已进入读秒阶段。8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开,并将广播影视制作、播映、发行行业等纳入现代服务业试点范围。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在上海、北京等先行试点地区调研时发现,营改增已产生整体减税效果,但与此并存的是一些企业税负不降反增,其原因在于增值税抵扣链条的缺失,导致企业无法实现“道道抵扣”。专家认为,随着营改增试点的全面深入,涉及营改增的多项制度亟需再造。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进程中,减税免税措施常态化、继续从体制和政策层面为小微企业创造良好环境是改革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