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顺策略精选
绩优基金经理管理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策略精选”)是景顺长城基金旗下一只灵活混合型基金,投资目标为通过资产配置和灵活运用多种投资策略,把握市场机会,分享中国经济增长,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取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0-95%,债券和现金等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为5%-100%。

 

 灵活混合型基金,契合基金经理操作风格:景顺策略精选作为一只灵活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0-95%,其仓位变动幅度大,便于实现股票、债券、现金三类资产之间的自由切换,但同时这类基金对基金经理市场判断能力要求较高,从拟任基金经理王鹏辉的历史操作特征看,该基金经理投资操作灵活,参与择时,善于行业轮动,比较契合基金特征。

 拟任基金经理历史业绩较优:拟任基金经理王鹏辉历史业绩较优,现任景顺内需增长和景顺内需增长贰号的基金经理,截至2013年6月28日,这两只基金在他任职期内累计净值分别增长了14.76%和19.28%,位居同期可比基金第4/93和2/93位。从基金公司看,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在主动管理股混基金方面优势突出,公司最近一年、两年和三年权益类资产管理能力均位于同业前10名之内。

 基金经理成长风格明显,善于把握行业轮动:拟任基金经理投资操作灵活,积极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善于把握行业轮动,注重优选成长股。王鹏辉管理景顺内需增长期间行业轮动特征明显,在医药、食品、机械、电子等行业上结合市场情况进行轮动,获得了较好的效果。2013年上半年该基金重仓电子、传媒等TMT个股对业绩贡献较大。从基金风格看,近两年来基金在成长和平衡风格市场中有出色表现。

 投资建议:景顺策略精选是股票投资仓位在0-95%的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鹏辉历史业绩良好,投资风格适合成长和平衡市场,基金经理投资操作上积极择时,行业轮动效果较好,注重优选成长股,善于根据市场灵活调整组合配置。此外,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在主动管理股混基金方面优势突出。该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中等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