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药一致定增输血19.4亿元

 国药一致7月22日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9.4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东国药控股拟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票。

 国药一致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公司拟以26.0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7448.25万股,国药控股作为唯一认购方。截至2013年3月31日,国药控股持有国药一致A股股份1.1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8.33%,为公司控股股东;国药一致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国药控股持股比例将上升到51%。

 国药一致表示,随着我国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公司业务量的持续增加,仅依靠经营活动内生增长的营运资金难以满足公司的资金需求,公司需要通过股权融资和债务融资的形式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上调以及基准利率的提高,公司的财务费用快速增加。高额债务负担以及较高的资产负债率已经对公司的经营造成了不利影响,并且制约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实施。(马庆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