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业应积极推行绿色证券政策

 7月19日在贵阳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分论坛——“绿色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论坛”达成共识:实体经济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向绿色发展转型,而证券业金融机构应积极推行绿色证券政策。

 当天的分论坛,与会嘉宾就金融机构如何发展绿色金融、发挥绿色金融创新在促进实体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阐明观点。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证券业金融机构应积极推行绿色证券政策,在规范和促进上市公司加强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引导投资者进行绿色投资决策、发展低碳经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共识认为,绿色金融作为支撑绿色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转型的金融要素组合,正在成为金融发展最具活力的领域。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需求为绿色金融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和发展方向。金融业要在信贷规模上给予绿色经济大力支持,通过发展绿色金融,为实体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制定信贷政策和制度,实施绿色信贷政策,在信贷规模上给予绿色经济大力支持。保险业金融机构应积极建立政府推动与商业保险相结合的绿色保险机制,建立健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同时,构建积极的激励机制是绿色金融发展的关键。加快建立政府、监管部门对金融机构发展绿色金融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引导资金加速进入绿色经济领域。(邹宁 赵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