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风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底特律的“家底”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纽约报道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纽约报道

 

 由于申请破产保护,理论上底特律市政府拥有的所有资产均可能被拍卖。哪些资产将拍卖、何时拍卖目前尚未进入讨论议程,但这已成为媒体热议话题。近期美国媒体列出了底特律市政府最值钱的一些“家底”,其中很多是名贵艺术品。

 底特律市政府最值钱的资产当属底特律艺术馆(Detroit Institute of Art),该馆占用的土地、建筑和艺术品均归市政府所有。该馆自称是美国排名第六的博物馆,从1885年开始就收集艺术品,拥有许多非常名贵的作品,包括梵高的《自画像》、迪戈·里维拉的《底特律的工业》以及奥古斯特·罗丹的雕塑作品《思考者》。

 据底特律当地媒体估算,仅梵高的《自画像》就价值6000万美元,而安迪·沃霍尔的《自画像》价值高达8000万美元。该艺术馆2004年的估值就达10亿美元。有消息称,如果这些藏品确认将出售,一些爱好收藏的华尔街巨头将蜂拥而至。对于能否出售该馆的藏品,底特律市存在争议。底特律市的应急管理人凯文·厄尔表示,目前没有这方面计划。

 底特律市政府的其他资产还包括市政供水和垃圾处理部门,负责向400万人口提供服务。占地125英亩的底特律动物园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基地生态展示区。达拉斯和西雅图市政府此前均将当地动物园私有化。

 作为底特律市政府的财产,贝拉岛(Belle Isle)公园理论上也可能被出售。该公园位于底特律河边,占地952英亩。此外,底特律市政府的财产还包括修建于1848年的名胜古迹韦恩堡(Fort Wayne)。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