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策略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国泰策略

 

 国泰事件驱动策略(以下简称“国泰策略”)属于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8月17日。该基金是国内首支采用事件驱动投资策略,成立以来业绩表现良好。国泰策略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在股票投资上通过适当的集中和中长期持有的策略,分享优质企业的成长性。

 

 

 

 国泰策略基金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股票仓位基本保持在90%左右较高的水平,重点通过持仓组合降低组合贝塔值并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在股票投资上通过适当的集中和中长期持有的策略分享优质企业的成长性,今年以来基金较好把握了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业绩表现突出。

 

 

 事件驱动专注三大层次:国泰策略基金所采用的事件驱动策略专注于由事件因素引起的变化性机遇,并自上而下贯穿大类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三个层次。设立以来,国泰策略基金凭借良好的投资管理能力为投资者提供了不错的投资回报,截至7月17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37.30%;今年以来国泰策略同样通过对成长性个股较好的把握,获得不错的绝对回报,其净值增长28.08%,在同业基金中排名前20%。

 适当集中投资,中长期持有:国泰策略基金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股票仓位基本保持在90%左右相对较高的水平,重点通过持仓组合降低组合贝塔值并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与此同时,在股票投资上通过适当的集中和中长期持有的策略,分享优质企业的成长性。这种相对集中并中长期持有的投资策略也较大程度基于基金经理对于个股的充分了解和认识。

 重点权衡估值和增长率的匹配:对于三季度的投资,成长性公司仍是国泰策略重点关注的方向,并在当前市场环境中重点权衡估值和增长率的匹配。具体来看,基金关注景气度高的行业中(例如TMT、油气设备和服务、医疗服务行业)的龙头公司,这些企业所面临的产能过剩压力和去杠杆压力较低,盈利能力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