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钢联一周大涨31.7%

 近期互联网产业爆出惊人信息,百度以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进而牵引着游资热钱改变投资方向。91无线并非手游内容商,但91无线却因为移动互联网入口成为国内手游行业最大的手游APP下载和推广平台,这与腾讯1.3亿元参股顺网科技的投资逻辑有异曲同工之妙。91无线和顺网科技的共同点均是自身不生产内容,但为内容方提供用户和推广渠道。

 这就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因为未来游戏内容商的毛利率总体上会不断下降,毕竟手游内容产业处于高度分散的环境,而互联网平台却相对集中在几家寡头上,这些寡头企业利用强大的渠道能力和流量入口获取更高的游戏收入分成比例。百度等产业资本大鳄的投资逻辑已开始惊醒A股市场参与者,如此就驱动着热钱涌向互联网平台概念股,生意宝、上海钢联等诸多拥有互联网平台概念股的个股涨幅居前,其中,龙头股的上海钢联一周大涨31.7%。

 就目前来看,此类个股在近期的强势行情仍有望进一步延续。一方面是因为惯性的作用,此类个股大多进入到了主升浪的格局,从而意味着后续跟风买盘仍然源源不断地涌入,从而驱动着股价重心的上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此类个股的上涨也确实具有一定的逻辑性。毕竟互联网平台一旦搭建起来,就可以构建新的业务发展方向。比如,上海钢联就意图在巩固钢材网上交易竞争优势的同时,积极向煤炭等大宗商品领域挺进,从而拓展公司的业务成长空间。由此可见,此类个股短线强势行情仍可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